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唐雷

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唐雷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8|文:

    唐雷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理想信念坚定,能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自觉遵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牢记党的宗旨,政治信仰坚定,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具有鲜明的党性原则和是非观念,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现阶段,我国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国家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居民收入和物质水平稳步提高,但伴随而来的是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和思潮,社会出现了各种不和谐的声音和论调。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展,网络舆论中的负能量信息不断冲击着人们的三观。越是在这个时候,身为党员的他越是时刻警惕,时时提醒自己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坚守党性原则和是非观念。在现实社会中,他勇于同各种不良风气和奇谈怪论作斗争;在互联网上,他坚持传播各种正能量的信息,发表爱国爱党言论;在日常学习中,他通过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方针政策,使自己时刻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唐雷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是他树立党员先锋形象的根本。说的好不如做得好。入党十四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服务教学的第一线。教网中心康庄校区管理部管理着6间机房(428台计算机)和32间多媒体教室,为康庄校区的师生提供着实践教学服务。在日常管理中,他一直工作在最前面。最累的活带头干,技术难题带头解决,每日带领其他同事对实验室和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技术巡查和安全检查,必须要加班解决的事情尽量让同事休息他自己加班。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离不开科学的管理。为了发挥计算机的最佳效能,打造最佳的实验教学软件环境,他每个学期开学都会带领同事主动和任课教师沟通,找到和计算机硬件最佳匹配的教学软件,在实验室中创建不同的教学软件环境,升级教学软件,最大满足计算机实践教学的需求。多年来,教网中心康庄校区管理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许,没出过一起教学事故和安全事故。在历年的民主评议中,管理部集体和他个人都得到了全体同事的好评。

    唐雷同志作为党的集体中的一员,他一直坚持把积极参加党组织和部门的各项活动作为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应付的责任。无论是学校党员大会,还是部门党支部会议,都按时参加,积极发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学校重要活动中积极响应,模范带头。在学校运动会中,他积极参与各项运动,努力为党支部做贡献。作为学校外语考试听力放音的技术负责人,他更是高度重视,除协助支部书记组织考前听力试音活动外,自己更是每次都单独把全部考场试听一边。在党支部队伍建设和部门岗位聘任等重要活动中,他积极响应,以身作则,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唐雷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没有因为普通而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学习进取,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中严格遵守财务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是他对自己基本的要求。在这基础之上,他把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师生服务,自觉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和内部体制改革作为现阶段自己的行动指南。

    无论何时何地,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唐雷同志的人生基本准则。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工作,发挥一颗螺丝钉最大的作用是他一生的信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