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孙玉秋:发挥一线教师党支部优势,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孙玉秋:发挥一线教师党支部优势,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6-30|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每个党员更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

    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在作风上,始终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和先进性,是广大群众名副其实的好榜样。

    我们支部广大党员对学生进行重知识,更重思想的传播和教育。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每天都会和学生打交道,一路伴随他们完成四年大学时光。在和学生长期、密切、深入的接触中,我们最有可能对学生实现思想和精神上引领。我们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挖掘和运用机械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专业教育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就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思政教育的全过程。把思政教育精神落实到位。

    面对当代大学生纷繁的求索欲望,一线教师党支部必须研究如何找到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针对精力旺盛,思想活跃,心智有待成熟的大学生们,我们的教育必须从点滴抓起,在专业课程教学阶段更好地实施思政教育理念,更好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不断的熏染,贵在坚持。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从大一工程图学和专业导论课程教学中就有和学生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利用课程教学加强对学生专业兴趣的培养、让学生了解我们国家的机械和印刷行业技术的进步现状,培养他们肩负祖国未来机械发展的责任。这样一路引领学生,使得思政教育做到不断线。

    以课外实训为平台,重在体验,健全实践育人新机制。我们利用各种实习、课程设计、工程实践、各种企业和国际技术展览参观、各种机械大赛机会,教育学生懂得掌握知识的重要,求索的艰辛,技术对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作用;培养他们不断的进取的科学精神,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作为教师,作为党员,作为一线教师党支部,我们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责任,为使我们广大教师成为有高度政治觉悟和深邃思想的人,为我们的学子成为有创新精神、高尚品德和社会责任的现代优秀青年而不辱使命。
 

 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  孙玉秋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