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优秀党务工作者——吴玉红

优秀党务工作者——吴玉红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8-04|文:

    吴玉红,女,汉族,副教授,中共党员,担任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已满六年时间,工作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热爱党务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营销支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组织营销支部党员展开深刻的讨论——"如何做合格高校党员教师"。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话"精神,结合营销党支部的教书育人使命,率先开展"营销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特色党支部活动。在营销支部,开展围绕"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集体备课,研讨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切入点,基本做到每一次专业课均有思政教育,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很好的作用,为学校培养优秀的出版传媒行业营销人才做出应有的努力。

    关心师生,热爱本职工作。对学校培养出版传媒行业的建设人才认识准确,自觉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方面的正确引领。上学期所授课程,学生评教成绩分别为99.58分、99.29分;学生主观评价中普遍评价为"吴老师爱国、传递正能量,课程与实践结合紧密、收获很大"。2016年荣获北印"教风教学先进个人"称号。自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每年都坚持和每一位营销专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谈入党动机、谈理想、谈人生,谈怎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以良好的品格影响学生。特别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怀,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学习辅导;也利用假期时间,协调教务处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工作给予及时的帮助。营销专业"双少"新疆学生艾克达已于2016年顺利考入北印传媒经济与管理方向研究生。

    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行业结合,将新知识、新理念送给印刷出版行业;将印刷出版行业的新动态、新需求带进课堂,将教学工作密切与社会实践相结合。2016年,亲自去新疆乌鲁木齐新华书店讲授《书店经营管理》《营销新理念》课程、内蒙古自治区新华发行集团讲授《书店经营与管理》、《出版物宣传与推广》课程,分别去青海、合肥、厦门、长沙等地等给各省市印刷协会进行《印刷品报价技巧》《印刷企业标书制作技巧》《营销新理念》等课程的培训,2017年大年初十去河北蓝菱印刷集团进行《员工职业素养》的培训。培训的同时,积极调研,将行业紧迫的需求带回学校,带回教研室。服务于行业,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是高校专业教师做"合格高校党员教师"的前提。另一方面,也将行业专家邀请到专业课堂来教课,使学生和专业教师都可以更好地了解行业。所授课程《出版企业营销管理实务》的课堂已连续5年每年聘请2位以上行业专家走进课堂教学,深受师生的好评。同时,将行业急需解决的课题,带领学生去研究。2016年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王喜荣,毕业论文《新华书店O2O创新模式研究》,给新华书店实现O2O给出了全新路径。该学位论文获2016年优秀硕士论文,本人也荣获了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称号。

    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对于年轻教师,主动交流课堂教学经验,认真辅导。两年前,赵慧群老师,代表北印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荣获了二等奖。这个奖项的背后,是一次次试讲、一次次修改,从教案、教态、参赛服装,无一不倾注了大家的心血。衣凤鹏教师在教法、教态方面成长迅速并在2016年12月正式发展为营销支部一名正式党员。利用学科优势,注重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为学校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师进行了《演讲与口才》的培训;也为北印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高校教师礼仪规范》的培训,均受到好评!2017年联合校计财处、资产处党支部与营销教工党支部共建,请计财处教师为营销教工党支部讲解了财务报销制度;同时给计财处、资产处教师进行了《高校教师礼仪规范》的培训,强调了高校教师的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窗口教师的整体服务水平。

    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工作。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发布用人单位信息。主动教学生"怎样写好简历","怎样面试"等技巧,做好学生的就业辅导工作。对就业困难的学生,与学工处教师、班主任认真逐个分析这些学生的优缺点,然后对学生进行就业的全面辅导,使得营销专业就业困难学生比例大大减少,2016年营销专业就业率100%。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