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慈妍妮:严管厚爱

慈妍妮:严管厚爱

——访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慈妍妮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7-12-12|文:孔维佳

 

    

    在谈及能够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感想时慈妍妮表示很欣喜也深感荣幸。“感谢我所带班级13新闻1班和14编辑出版2班孩子们的努力付出和精彩表现,也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肯定。”慈妍妮一直觉得班主任工作对一个老师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带一个班级就像带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经过四年,每个学生都成长为他们想要的样子,毫不畏惧地去面对新的生活,班主任所体会到的幸福和甜蜜是其他岗位所不能感受的,她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辅导员来担任班主任,比起专业老师有很多的劣势,尤其是在专业学习和课堂监督上,虽然不能给予更具体的专业资源和更前瞻的专业指导,但辅导员具有更强的管理能力,对学校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有更清晰的把握,在各类社团和第二课堂活动中与同学有大量接触,通过横向以及纵向的比较,能够跳出自己的班级从更多其他班级身上取经,在时间上也有更多的付出,所以如果能够弥补专业上的欠缺或者借力专业老师的帮助,也会有很好的带班效果。

    严管厚爱,是慈妍妮教育和管理学生的原则。“我不是一个无原则纵容孩子的妈妈,我也不是一个偷懒的妈妈,我会陪着孩子一起翻山越岭,跨海过河,可能我很辛苦,但我决不允许孩子浪费自己的生命”,慈妍妮说,可能班上部分孩子会觉得她这个班主任要求太严格了,每一项比赛都要他们参加,每一个荣誉都要他们努力去争取,每一个活动都要他们想办法让参与的人有收获,每一个考试之后都一个一个人点评,每一次他们想偷懒时,都会拿着小鞭子或严厉或温柔地鞭策他们。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慈妍妮与学生间有很多难忘的经历,班长、团支书可能被她厉声批评过,逃课的同学也会被她揪出过被窝,但当学生们收获的时候,一切的辛劳都是值得的。慈妍妮不希望自己回头看的时候,会后悔觉得有的同学应该再多给一些指导,有的同学应该多给一些关心,有的不能自律的同学应该多一些监管,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量力而行,但更要尽力而为。这样的严管其实才是真爱,“让班上每一个同学都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我陪伴他们的最大意义。”

    世界上很多问题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也没有一条唯一正确的路和方向,慈妍妮鼓励每一个人选择自己向往的方向,坚定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你是学霸我欣赏,你是动漫迷我欣赏,你是个ppt达人我欣赏,你可以做出一个完美无缺的excel表格我也会欣赏,只要你不是漫无目的的漂流,只要你不是空有理想,只要脚踏实地的学习着、实践着、成长着,那每个人都值得被欣赏、被肯定。

    没有人可以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每一个目标都要一步一步去实现。慈妍妮鼓励每一个同学确立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制定清晰的计划,通过计划的实施、反馈来监督自己,来驱赶身体中那个懒惰的部分,畏难的部分。通过努力,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是崭新的自己,每一个人的今天都感觉比昨天多会了一个单词,多掌握了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每个人都欣赏着新的一天的自己,才能一往无前。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拒绝犹豫,拒绝懈怠,拒绝畏难,每个人都像一颗活力四射的小太阳,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成为自己欣赏的人。

    慈妍妮带的两个班级都获得了北京印刷学院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13级新闻1班还获得了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14级编辑出版2班还获得了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今年6月,13级新闻1班的同学们顺利毕业了,今天他们或是在英国伦敦的大街上感受着异域的文化进行着属于自己的创作,或是在北印的校园里继续充实自己,或是成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奋战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中,或是每天在加班写稿、加班剪辑、加班进行活动策划、加班进行活动执行的辛劳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慈妍妮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带着14级编辑出版2班的同学们迎接属于他们的毕业大考,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心想事成,都能活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