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刘全校:积极引导,默默付出

刘全校:积极引导,默默付出

——访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刘全校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2|文:

    刘全校老师是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教师,也是16级包装工程1班的班主任,今年荣获了“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对于荣获这一称号刘全校老师说:“带好一个班是班主任的职责和责任,日后定当继续努力,不辜负这一荣誉称号。”

    刘全校老师也说这是他从师以来第一次被学校委托当班主任,对于没有任何经验的他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面对是一本生的16级包装1班的同学刘全校老师坦言说压力主要有三点:一是没有任何经验,二是学生的基础很好,怕当不好会辜负学生父母与学校的期望,三是身为包装工程的系主任,工作比较重,担心精力不足。刘全校老师起初也是犹豫再三,但是在印包党委副书记杨珂老师的支持和信任下,承担了16包装1班的班主任一职。

    虽然刘全校老师没有当班主任的经验,但他一直坚持积极引导学生,像带自己的孩子一样负责。在学业上,他要求学生们认真对待学习,对专业知识要深入的了解;在生活上,他要求学生们相互帮助,独立自主;在班级建设上,他要求班级团结,精神风貌良好;在人生道路上,他要求每个学生都要有目标,并且朝着目标砥砺前行。刘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北京这样的人文和历史条件下,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标准。

    正是这样,在刘全校老师的正确引导下,班级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例如在ID奖学金评选中他班级的学生就占有两人,去年他的班级还荣获过学校十佳班级的荣誉称号。刘老师对于去年的红歌会活动印象尤为深刻,班级准备红歌会时,他一直陪伴同学们认真备赛,练歌,一直到比赛结束,在班团月建设中16包装1班包揽了所有的第一名。刘全校老师也说:这主要是学生们努力的结果,而他则是支持并激励学生,为大家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刘老师也谈了自己在担任班主任的一些感受,他认为,第一,班主任要对所带班级确定明确的目标;第二,要建立能围绕班级建设发展的班委团体;第三,班主任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身为班主任既要随和也要严格,在日常要融入班级与同学们建立像好朋友一样的关系。而在一些原则上的问题,身为班主任应严格规范学生行为,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道路。

    最后刘全校老师也寄出了自己对班级的期望,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多项荣誉,他身为班主任非常的骄傲。如今迈入大二,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之前团结向上,勤奋努力的精神,秉承创新的精神,拼搏向前,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