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赵志芳:严于律己,力争上游

赵志芳:严于律己,力争上游

——访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赵志芳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7-12-13|文:

    赵志芳老师作为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6级1班和2班的班主任,在2017年荣获“优秀班主任”这一称号。对于荣获这一称号,赵志芳老师说:“能得到同学们和老师们的认可,我对这份厚爱深表感谢!教师工作苦乐相伴,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把这份鼓励化成动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赵志芳老师还强调说:“我所经历过的班主任都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小学时的班主任,她教学非常认真且有方法,她主讲的语文课是我们全班的成绩最突出的科目,而且平时教给我们的人生哲理也让我一直受益。因此我感觉一个好的班主任的确会让学生受益终生,这也让我一直对自己的工作倍感压力。”这样的学习经历使她在身为班主任的日子里严于律己,力争上游。   
    在谈及到身为专业课老师,对管理学生有怎样的优势时,赵志芳老师认为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主要会对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有较大的帮助,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通过学生课上的表现对他们的学习状态有直接的了解,也可以比较准确地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帮助学生尽早做好学业和就业方面的人生规划,更可以引导学生加入一些项目的建设,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由于赵志芳老师有着专业的优势,对于引领学生,开导学生有着独特的优点,使其所带班级蒸蒸日上。   
    赵志芳老师也谈了自己下一步的计划,这一年多来的班主任的工作在班委们的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班级建设情况良好。由于目前16级两个班已经进入了专业学习关键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希望能够在保证正常课堂学习的基础上,更多地鼓励他们对本专业学习的热情,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及大学生研究项目,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最后赵志芳老师以对班级的寄语结束这次采访,她说:自去年来很高兴看到我们班的同学们表现出很强的学习主动性和自我管理能力,更在班级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才能,健康成长。充分做好人生规划,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