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第34个教师节】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展之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

【第34个教师节】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展之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文:

    【编者按】在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大力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促进师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关爱学生成长、培养学生成才,党委对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设计艺术学院美术系5个基层组织予以表彰,授予"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是新时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把甘于奉献、服务学生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的具体体现。希望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力量,在服务学生和师德建设工作中继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重要精神,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之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

    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是在英语专业的基础上建立的新专业,于2015年开始第一次招生。本专业目前有在编师资9人,在职8人。职称结构为:正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具有凝聚力的教学科研团队。该团队在专业负责人孙万军老师的带领下紧密围绕专业、学科、教学、科研、学生等中心开展日常工作。三年来,在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传播学专业所有教师齐心协力,克服万难,顺利完成了专业建设初期的工作,并始终注重加强师德建设,把师德建设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在近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学院和学生的认可。

    团结一致,共克难关

    为了配合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针,传播学专业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参考了数所国际知名大学的课程设置,走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相关单位,邀请多位校内外专家、业内人士,在广泛调研、多方认证、多次研讨的基础上,于2015年启动由原来的英语 (国际出版与传播)专业向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转型的工作。国际出版专业定位于全球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下,面向新闻出版、文化、外贸等相关领域,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出版传播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课程设置上,以跨文化传播基本技能为基础、以国际出版及其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为特色,采用英语+出版+传播、三足并立、相辅相成、互相融合的教学模式,以适应全球化时代需要,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服务。

    教学为本,加强科研

    传播学专业教师除了承担本专业繁重的本科教学任务外,部分骨干教师还一直坚持承担新闻传播学、出版专业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等学校相关教学任务,每位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严把教学质量关,在教学工作中一丝不苟、孜孜不倦,把多年所学及最新研究成果带进课堂,与同学们一同探讨、成长。除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相关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无偿为学生进行国家英语四、六级考前辅导;为了给传播学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平台,考虑为学生增加英语专业辅修课程;为了拓展学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老师们抓住一切机会,将业界专家请到课堂上为学生们做讲座;支持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传播学全体专业教师始终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第一位,以教师职业道德为准绳,以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为标杆,恪守教师职责,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同事之间互相关心,对学生关爱有加,无私奉献,师生关系融洽。

    在二级学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传播学专业自2017年起开始增收国际班招生。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与英国斯特林大学合作办学,设立3+1项目,不遗余力为学生谋求更美好的未来,为学校拓宽国际化发展道路,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出版专业人才添砖加瓦。纵观传播学专业三年来的发展,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却也成就卓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