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第34个教师节】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展之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

【第34个教师节】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展之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

信息来源: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发布时间:2018-09-07|文:

    【编者按】在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大力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促进师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关爱学生成长、培养学生成才,党委对新闻出版学院传播学(国际出版)专业、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设计艺术学院美术系5个基层组织予以表彰,授予“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是新时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把甘于奉献、服务学生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的具体体现。希望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力量,在服务学生和师德建设工作中继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重要精神,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展之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

    长期以来,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在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十分重视全体教工的师德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抓手,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工会活动为载体,以强化理论学习为重点,以转变作风为核心,以提升能力为关键,深入开展师德建设工作。

    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引导教工树立职业理想。分工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重点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开展理论学习近30次,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党员小书包”开展学习、交流、答卷,开展学习和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参观故宫数字资产研究院活动、赴大兴农村开展城乡体验日活动、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参观“红色印刷展”等展览。

    第二,强化爱岗敬业意识,引导教工强化职业责任。虽然分工会的教工绝大部分不是教学第一线人员,但是党支部、分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在多种场合,有意识地培养全体教工的职业责任感。引导大家把热爱学生和对学生负责看作自己的责任,争做爱岗敬业好教工。

    第三,以问题为导向,引导教师提高职业技能。分工会赴三个校区12个主要单位进行调研,发放调查问卷,搜集二级单位、职能部门关于学校信息化、网站建设的意见建议近百条。赴多所大学进行调研学习,组织和参加北京市组织的网络安全培训会议、校外技术培训、网络舆情应对、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培训。完成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相关工作,完善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学校网络出口宽带大幅度提升,高起点推动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建设,OA自动化办公系统启用,网络基础建设稳步加强。

    第四,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廉洁教育。组织廉洁教育考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制、“三重一大”、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完善专项管理、物资采购等内部管理制度。发挥工会教代会民主监督职能,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项目、采购、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开展党风廉政自查和督查,加强全员廉政教育,为师德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第五,齐心协力,共创佳绩。以建家为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为师德建设营造和谐氛围。宣传网络信息工会支持工会小家建设,为教职工提供舒心环境。看望慰问困难、生病、生产职工,体现组织温暖。

    近年来,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面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是每一个北印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还将继续以服务育人为抓手,大力加强师德建设,服务好全校师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