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李仲晓:不忘初心 潜心科研

李仲晓:不忘初心 潜心科研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1-07|文:

李仲晓.png

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李仲晓就来印刷学院工作了。李仲晓回忆当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读博士期间,有一次在化学所的核磁室遇到王文广老师,和他聊起来,得知他也是化学所毕业的,当时在北京印刷学院工作,因科研工作需要经常来化学所做测试。李仲晓心想还有这样一个以“印刷”命名的学校,科研条件怎样呢?当时的感觉就是从事有机化学专业的王老师可能难以施展拳脚。然而,王老师的几句话让李仲晓至今印象深刻。他说印刷学院虽然不大,但属于小学校、大专业类型,很有特色。学校目前的科研条件还不是很好,但小环境还可以。方便时可以过去看看。记得是暑假期间,王文广老师开车带着李仲晓到印刷学院参观了信息记录材料实验室,同时还见到了蒲嘉陵老师。蒲老师平易近人,知识渊博,李仲晓和他交谈很愉快,蒲老师当即表态欢迎李仲晓来北印工作,之后李仲晓就决定毕业就到印刷学院。

刚到学校,没有自己的科研项目和经费,同时还存在一个磨合的过程,即存在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印刷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及研究室的主要工作相结合的问题,等等。显然他是幸运的,研究室的各位同事包括王文广老师、张伟民老师等,均给予了他无私的帮助,包括帮助提供科研条件和经费等;蒲嘉陵老师除了帮助他确定研究方向和筹建实验室外,还在生活上给予诸多关心,这让李仲晓很快的适应了新环境。

来印刷学院工作这些年,从印包学院到学校层面均给予了当年新入职的年轻博士许多的帮助,使他们在教学和科研上都能有了进步。李仲晓相继申请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北京市科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北京市教委中青年骨干教师及 “长城学者”培养计划资助等。通过这些项目研究,发表了三十余篇研究论文并获得六件专利,成功研制了“通用性高感度CTP版材”及“免老化处理热敏CTP版材”等,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为绿色印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教学上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曾获得雅昌教育奖、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和年度先进等奖励。此外,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担任北京粘接协会理事和中国感光学会副秘书长等社会兼职。

近几年,印刷学院快速发展,条件也越来越好。记得有位同事曾感慨说现在学校的条件跟以前比改善太多,如果说有什么会限制我们的发展,那也只能是自己的能力和努力程度了。确实,60年来一代代北印人薪火相传、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才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李仲晓一直认为自己是搭上了印刷学院快速发展的顺风车,是一名受益者,感恩印刷学院给予的发展平台和各种机会。因此,作为一名印刷学院的教师,李仲晓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回报,他标识一定会加倍的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取,为学校的明天尽力拼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