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5|文:张晓新 |图:张晓新|编辑:曹文露 张晓新

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会议,全体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锦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防止和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会议强调,校院两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上集体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视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讨论《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送审稿)》,一致同意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会议强调,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是当前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规划建设管理好首都功能核心区,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切实履行好首都职责的必然要求,必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董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月24日下午视频调度会议的有关精神。

学习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最后,高锦宏就统筹推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他指出,校院两级干部要深入了解新冠肺炎最快、最宽、最难——“三最”特点,要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针,把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坚定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一要坚定信心,服从中央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方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坚持查漏补缺,坚持总结改进提高,坚持把住关口,持续发力,看好门,盯住人,做好事。二要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扎实落细做好各项工作。当前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三是科学统筹好年度党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学校一切工作服务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校院两级干部要遵守防控纪律,在此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学校年度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开好年度部署会,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工作的影响。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工作监管,校院两级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