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师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师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3|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学校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时传达给各级党组织,并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学校党政办主任贺军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十四五”开局起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他提出,要弄清“三个逻辑”、做到“三个深刻领悟”,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出版传媒学科专业的鲜明特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扎实开展,引领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全校上下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出版传媒人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再次强调指出,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契机,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郧在廷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点燃信念之火,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校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唐丽霜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作为一名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报国本领,做勇担文化强国重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