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6|文:曹文露 |图:曹文露|编辑:慈妍妮 张晓新

5月14日,在综合楼第六会议室,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彭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三次、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分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切实抓好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与会人员自学了蔡奇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王宁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杜飞进来校督促检查巡视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报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报告等。

高锦宏表示,随着巡视整改工作的开展,再看这些重要论述感触更深。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关于同一个主题的讲话,可以发现讲话的内容一脉相承、不断深入、系统性很强,很受启发和教育。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次政治大考,学校党委坚持把推进巡视整改与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来讲,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讲话精神,按照整改工作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立专题、搞调研、碰思想,从学深悟透突破,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着力在体系学习、知行合一、落实转化上下功夫,提升党委一班人的政治涵养、党性修养、思维层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使学校领导干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