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调研走进新华书店总店

不忘初心扎根行业 文化强国使命共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调研走进新华书店总店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9|文:刘京彦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出版传媒行业能力,11月8日,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校长罗学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4人赴新华书店总店,开展“不忘初心扎根行业,文化强国使命共担”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校领导赴新华书店总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新华书店总店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是党重要的思想宣传阵地,传承着红色基因。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率队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陪同来到延安清凉山复刻和新华书店店史陈列馆,讲述总店的红色出版故事,感受了总店跟随党,为党的革命事业做贡献的感人初心故事。

b363df189f3244cba77e7aa801fd8918.jpg

参观新华书店店史展、城市书店

在新华城市书房,调研组一行体验了全国新华书店“学习强国”线下空间,了解了“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运营情况,体会了人脸识别、语音交互、大数据收集与整理的过程,感受了不同风格的书房。随后,实地考察了新华互联、新华国采、新华万维、新华维邦、新华数创传媒等总店下属公司工作现场。

茅院生讲话

茅院生主持座谈会并致辞欢迎学校到来。他介绍了新华书店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讲述了总店的历史沿革及改革发展成就,重点围绕近年来总店“盘活存量资产 推进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构建的“一园区 五平台”的发展布局,就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实现教育信息化,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校园、最美书店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国家高层次新闻出版人才培养的专业院校,在印刷出版全产业链领域建功立业,专业有优势,教学质量高,教学团队强,社会评价好。他表示,北印与总店同根同源,同行同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总店愿意与学校在产学研结合、智库建设、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和服务。

罗学科讲话

在座谈交流中,“找到新华书店就是找到了家”,罗学科从新华书店情结谈起,回顾了校店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和友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概况,阐述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与发展思路。对于此次调研,他希望,能够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同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努力奋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座谈

双方围绕“不忘初心扎根行业 文化强国使命共担”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介绍了学校“艺工融合、创意设计”办学特色和"一院三园"的发展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表示希望在开拓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和思政教育讲好红色出版故事等方面开展合作。新华国采总经理李漓对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作说明介绍。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张雅山、陈新,总经理助理戴昕、汪春荣,办公室主任刘健、人力资源部主任马凌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表示,到总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就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行业发展需求,对标对表调整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为社会、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的出版传媒人才,为实现文化强国献策献力。他赞扬了总店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就,对总店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面对挫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谋求发展的精神面貌表达敬意。他指出,北京印刷学院和新华书店总店,都是新中国出版传媒事业发展的践行者和见证者,共同为国家出版传媒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希望双方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共同为国家印刷出版事业和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f878f2514ba4d07aeb2825b93d52fae.jpeg

举行了向学校校史馆赠送《第一届全国新华书店出版工作会议》纪念的仪式

学校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尊忠,校长助理张养志,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科研处、党校负责人等一同前往。大家表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坚守红色出版初心,牢记文化传承使命,承担出版强国责任,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勇担为国家印刷出版人才培养重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