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第35个教师节】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庆祝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第35个教师节】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09|文:张子瑶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9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第3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主持大会。

学校召开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2019年度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科研成果奖人员,市级及以上奖励人员,2019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承学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激励全体教师在新时代找准新定位,把握新机遇、攻克新挑战,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高锦宏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基金获得者颁奖

罗学科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省部级项目及科研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市级以上奖励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颁奖

校领导为201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奖

校领导为201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奖

校领导为201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奖

新闻出版学院郭瑾代表获奖教师作题为《致我深爱的北印家人》的发言,她用家书的形式,回顾了在北印的四年时光,感谢学生们给予的信任,感谢身边同事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感恩学校“厚德示范、潜心育人”的大环境和新闻出版学院“家”的氛围。她表示,“愿深耕在这片土地,愿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郭瑾、学生代表王一珂发言

新媒体学院王一珂代表北印全体学子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祝福和感恩之情,她表示“只有牢记老师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青春的精彩,用热情与智慧和敬爱的老师们一道续写北印的辉煌,创造更加完美的明天,才是我们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师生配乐诗朗诵《肩负育人使命,谱写北印华章》,将师与生之间的浓浓情意和共同的使命担当展现地淋漓尽致。

师生配乐诗朗诵《肩负育人使命,谱写北印华章》

新入校教师庄严宣誓

在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杨丽珍教授的领誓之下,新入职教职工大声喊出他们的誓言,“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治学、锐意创新,自觉承担追求真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遵守《北京印刷学院章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取得的成绩,感谢一批批、一代代北印教师为学校发展和中国印刷出版高等教育事业年复一年的接续奋斗与努力付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对教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并阐述了他对“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理解。

一要站位高远孕育师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培养印刷出版复合应用型人才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的使命。想让学生树立良好品德,教师先要有优良师德。教师师德的养成和塑造,源于家国情怀,源于高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源于正确的政治站位。教师应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是继承传统发展师德。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北印第一代先驱郑德琛、谢普南、魏志刚等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印刷出版高等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继承弘扬北印人“牢记主席嘱托,不忘家国使命,传承印刷文明,追梦文化强国”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遵循规律、积极探索、同心协力、求实发展”的北印精神。

三是提升素养丰富师德。广大教师要以业务能力为基础,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同时,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理解学生、帮助学生,做学生学业上、思想上、生活上的导师,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在学校60年办学历程中,始终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与时代进步同向同行。当前,学校正处于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全校教师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共同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为北印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校领导慰问老同志代表

会后,学校领导慰问了到会老同志代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