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

【迎新季】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28|文:张钰 |图:宋雪晴 郭超等|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8月28日,北京印刷学院新生报到日。学校迎来2019级新学子,全校师生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生力量。

0dd62bf240cc4a0b876904be3213935d.jpg

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

据统计,2019年学校共2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招收本科生1580人,招收研究生423名。自2019年起,学校普通类专业在京外全部省份实现一本招生。艺术类全部招生专业均参照教育部有关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录取批次全部在本科提前批。学校生源质量和录取分数、位次稳步提升,生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1a89b3ccef8a4120a248b87eb0655de6.jpg

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

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等一行来到迎新现场,走访各工作点,同工作人员、新生、家长进行交流。

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分别在本校区东门广场以及体育馆设立迎新点,为新生提供全面服务。

各二级学院着眼于思想引领和贴心服务,开展了“新式”迎新。经管学院将迎新工作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过程中注重“以心迎新,以新迎新”。16名提前报到的新生作为现场迎新工作人员迎接自己的新同学,充分展现19级新生独立大学生活体验的开始;新闻出版学院在新生中开展了以“七十年载峥嵘岁月,一九级承鸿儒硕学”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让新生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凝聚青春力量;新媒体学院的每个学生辅导员都给所带新生班级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电子信件,既帮助新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环境,又引导大家过好大学生活。


5f242dc6b5004913a423f3600e7efcf4.jpg

404010ff197748ca97cb92ebc094e1a2.jpg

迎新现场

印包学院形成了以团学干部为主,学生党员、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为辅,新生班主任积极参与的三梯队迎新工作队伍,并制作了一整套志愿者文化衫、徽章、工作证,体现服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专业素养深厚、德才兼备的学生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工作队伍,深入新生班级,切实解决学生的各种需求;设计艺术学院秉持“走到同学们身边,更要走进同学们心里,真正把握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做好新生的引路人”的宗旨,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艺·新声”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理念,细心关注新生的个性化情况,尤其是有特殊困难的学生,科学地、有针对性地提供人文关怀。

迎新氛围浓厚热烈

校园内悬挂着迎新标语,竖立着迎新展板、指示牌,摆放着富有北印特色的创意景观,新生及家长纷纷合影留念,纪念北印生活第一天。

新生风采

稚嫩的笑靥和秋日的明媚相映衬,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生周园媛表示,“看到‘北印与祖国70年’签名板上密密麻麻的名字让我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们浓浓的爱国情和身上肩负建设国家的使命。”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新生白辑瑞表示:“在研究生生活中,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考研时付出的汗水,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祖国赋予我们的民族复兴大任。”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奔波在校园里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为报到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18级研究生张钟浩在迎新过程中回忆起自己入学报到时的画面,分明就在昨天。“作为志愿者我尽可能展现出北印人积极向上的热情和状态,因为新同学们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取决于我们的态度;而作为学校的‘老人’,我在他们身上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眼神中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希望他们能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风采

后勤部门努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安全保卫人员在路口有序疏散车流;校医院人员严阵以待,准备好相关应急救护服务;宿舍管理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细致做好每个点滴;食堂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让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感受到“吾胃安处是吾乡”的踏实。

工作人员风采

8月30日学校将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各院系新生入学教育、体检、军训等项目也将陆续展开。2019级新学子将承学校办学六十周年荣光,迎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共同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