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设计艺术学院与北京李东方文化艺术公司签约开展合作

设计艺术学院与北京李东方文化艺术公司签约开展合作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6|文:设计艺术学院 |图:设计艺术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2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与北京李东方文化艺术中心合作签约暨大兴区“李东方首席技师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校举行。大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俊杰,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郑占峰,北京李东方文化艺术中心创办人李东方、总经理王飞,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大兴馆藏文化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学校图书馆馆长魏超,设计艺术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出席签约挂牌仪式。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主持。

大兴区李东方首席技师工作室”正式挂牌

微信图片_20200726151418.jpg

校企签订合作协议

学校兼职教授李东方二十多年扎根戈壁,创造性地运用在书画艺术作品复制方面具有特殊魅力的珂罗版技术复活了莫高窟壁画艺术。通过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印刷文明传承创新、技术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推进。

校企合作研讨会上,高锦宏指出,希望双方坚持校企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指导原则,大力推进校企双方可持续发展,集中双方优势资源打造产教融合、研发转化、文化艺术推广的基地,实现社会服务与教学科研双赢,共同以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怀,推进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李东方表示,作为北印的兼职教授,希望通过工作室的成立,让更多人了解珂罗版复制这门非遗技术,让更多青年学子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将“国宝复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中发展,在坚守中创新。蒋俊杰表示,大兴区作为首都南大门和国际会客厅,不断挖掘文化资源,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此次大兴区李东方首席技师工作室”挂牌,是大兴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希望北京印刷学院作为驻地高校、作为新闻出版行业特色校,能够继续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和智力人才方面的优势,与大兴区不断拓展新领域,结出新硕果。

双方进行合作研讨

设计艺术学院以引进印刷艺术非遗传统资源为己任,努力落实学校党委建设国家印刷文化艺术中心与艺术高地的建设目标,在珂罗版印刷复制与艺术品创作、文创产品开发、艺术基金项目合作、教学实习实践等方面,与企业进行跨专业多方位合作,打造高端印刷艺术产品。这是学院引进的第一个非遗资源,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引进印刷艺术非遗资源,实现规模发展。

参观珂罗版印刷艺术精品展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珂罗版印刷艺术精品展。

李东方,1956年出生于北京,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文物保护复制专家、世界非遗珂罗版技艺传承人、国家发明专利持有人(采用珂罗版技术复制壁画的工艺)、珂罗版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榜样、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在1984年至2008年的二十多年间,李东方扎根戈壁,以珂罗版技术,复制敦煌莫高窟壁画,荣获2016年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文物保护终身贡献奖”,2015年—2017年参赛作品连续两届荣获中华印制大奖“毕昇奖”艺术品“金奖”,2017年荣获首届两岸四地毕昇奖暨第六届中华印制大奖“杰出人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