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师生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思政课

【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守正工程篇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师生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思政课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10-24|文:张燕玲 |图:潘雨坤 各二级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引导学生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0月21-22日,学校以“形势与政策课”小班教学研讨的形式,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190余名班主任走进课堂,师生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思政课,交流研讨如何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凝聚起“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高锦宏讲授专题思政课

主题班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讲授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专题思政课。全体学生通过现场以及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专题思政课,参观了“艺绘大爱 最美画卷”北印师生抗疫主题作品展,为本次交流研讨做了充分的准备。

师生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专题思政课

教师带领学生参观“艺绘大爱 最美画卷”北印师生抗疫主题作品展

学校领导参加了联系班级学生的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多运动,多锻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以强健的体魄为学习生活、干事创业奠定基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罗学科寄语青年学子

党委副书记彭红为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师生的生动抗疫故事、创新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勇于实践,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副校长王关义勉励同学们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个人防护,刻苦学习攀登,历练成长,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做好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准备。副校长田忠利肯定了疫情防控时期同学们的学习表现,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再接再厉,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不负韶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副校长董亮寄语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学会管理时间,管理自我,学好专业知识,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明辨是非,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责任。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尊忠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心健康,努力学习,夯实学业根基,练就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

校领导参加主题班会

学校中层干部也深入学生班级,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激励同学们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工作,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通过辛勤劳动创造价值,通过刻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学校中层干部深入学生班级

在主题班会讨论中,班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也与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印刷包装工程学院教师冯宇光指出:“同学们应该担当起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的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延续爱国情,弘扬强国志,践行报国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丽雯强调:“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责任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班会研讨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决心和信心。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何馨韵表示,“强风知劲草,国难显忠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英雄的中华儿女奔赴荆楚大地,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渺小的个体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星光路上,无数追梦者奋斗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只要执着坚守、奋力逐梦,每个人都可以有机会成为“时代的英雄”。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郭旭柯表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每一个人都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在防控的过程中,无数“无名之辈”以切身行动诠释着小人物的大情怀,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铸成一道铜墙铁壁,点滴之力如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的信心更为坚定,让我们前行的步履更加有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黄爽表示,这场战“疫”中,新时代青年书写了无数精彩篇章,他们身先士卒,奔赴第一线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当下,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勇于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伟大责任和使命,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将理想和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大业中,无愧于时代与人民,实现人生价值!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崔佳蓉表示,当我们为国家强大而自豪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世界整体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产生活中,让疫情防控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