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0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0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0-10-19|文:

    10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宋海宁主持,纪委委员、纪监审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北京市纪委关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重要文件精神,研讨学校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工作,通报纪委监察处九月份校内走访调研主要情况。

    纪委副书记王奇志在会上通报了学校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自九月七号学校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和必要的整合,目前已有三分之二上报纪委,其他有关部门还在对重要制度进行必要的修改,整个制度修订工作要到月底才能告一段落。另外,按照教育纪工委的通知要求,他还向会议通报了学校2008至2012年因公出国(境)团组的自查情况。

    李东娟同志通报了9月份以来走访调研学校18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总体情况。此次调研,校纪委主要按照上级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工作要求,就科学民主决策、干部人事管理、招生工作、基建(修缮)和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工作、科研项目申报和经费管理、各类学术评审评优、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等七个方面,征求他们和他们所了解到的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就汇总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改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宋海宁书记传达并讲解了上级四份重要文件。即中共北京市纪委印发《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向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延伸的意见》的通知(京纪发〔2010〕21号);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区县局级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京办发〔2010〕20号);中共北京市纪委、组织部、监察局关于转发中央纪委、组织部、监察部《关于严厉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行贿受贿行为的通知》的通知(京组通〔2010〕109号);中共北京市纪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纪委、组织部《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关于12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的通知(京组通〔2010〕110号)。

    另外,宋海宁书记还主持对新下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规定的纪委五项主要职责进行了学习,并通报了有关教育系统的案件情况。

    宋海宁书记强调,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以及校内外走访调研汇总情况,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重点推进学校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的延伸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