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举行成立大会

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举行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09-09-22|文:统战部

    2009827上午,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教A212会议室召开。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朱尔澄,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大兴区统战部副部长陈占山,民盟大兴支部主委邓景全及委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盟员代表,学校全体盟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崔文志,党委副书记刘超美,统战部部长雷京、党校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李全永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民盟大兴支部主委邓景全主持。

    首先,民盟大兴支部主委邓景全介绍了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的过程,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宣布支部成立决定,学校支部委员赵艾琴代表盟员进行发言,大兴区统战部副部长陈占山作了讲话。

 

    随后,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朱尔澄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表示祝贺。朱主委介绍了北京市民盟的概况,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建设的有关精神,阐述了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对即将成立的大兴区工委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号召盟员要自觉培养和锻炼自身的四种能力:即政策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接下来,学校党委书记崔文志总结了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的三个前提条件及四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支部成立是校内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实践,是加强民盟新生力量的重要举措,将对“三个北京”建设和大兴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崔书记提出五点希望:希望支部从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发展、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希望盟员们积极参与调研,在推进学校发展、加强党派建设、把握师生思想状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索。此外,崔书记指示学校统战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民盟支部的联络、指导和支持。

 

    成立大会会场气氛热烈、和谐。与会盟员踊跃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

    我校现有民盟盟员9名,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努力地工作,同时,为构建“校企地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成立将推动民盟组织自身建设和我校统战工作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