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继续教育学院近期顺利举办系列培训班

继续教育学院近期顺利举办系列培训班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7|文:鞠华

    继续教育学院近期顺利举办系列培训班,以帮助印刷企业解决生产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疑难问题。

    4月4日,第四期全国印刷新技术与生产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北京、河北、浙江、四川、广东、新疆等地的学员就印刷工艺、印刷色彩学、印刷质量控制、印前制版技术、印刷材料及适性、印刷设备、CTP技术与数字印刷、企业生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4月7日,首期全国印刷企业电工技术培训班开班,来自河北、重庆、福建、广西等地的学员就电工学理论、PLC 编程与维护、单片机的编程与维护、变频器的原理与维护、线路板的设计与维修、常见电气干扰问题的分析与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学员进行实验操作

    4月11日,第五期全国胶印高级技术培训班开班,来自北京、辽宁、重庆、四川、新疆等地的学员就现代印刷新技术、印刷材料及适性、印刷机械及设备、印刷工艺及质量控制、印刷常见故障排除、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4月19日,北京印钞公司2010年度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复转军人岗前培训班开班。学员围绕印刷概论、印刷工艺、印刷设备和色彩学等知识进行理论培训,并在实习工厂进行印刷机基本操作、印版安装、四色套印等环节的实操培训,5月10日进行了考试。

    5月10日,首期印前制作与质量控制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福建、广西、四川等包括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学员,就色彩管理系统与数字化工作流程、印前制作技巧、印前图像处理与数字化流程、印刷工艺与质量检测、原稿质量分析与评定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在培训期间,学校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统筹协调相关力量,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华联印务公司,走访了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研室和实验室,与专业教师举行专题座谈会,还走进了实验室进行PLC、印刷材料适性等试验的实操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并就如何改进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参观北京华联印务公司

    以上系列培训班,是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举办的,也是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办学视野、整合内外资源、促进科学发展所作的一系列努力和措施。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