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我校第六届校地企合作周开幕

我校第六届校地企合作周开幕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11-13|文:

    11月13日上午,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研究院建设”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地企合作周开幕式在学校会议厅隆重举行。本届合作周以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准学校成立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契机,旨在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要支撑”精神,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创新校地企合作新体制,全方位吸引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研究院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副司长孙宝林,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李石柱,大兴区委常委郭宝东,大兴区副区长王荣彬,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敏等来自政府部委、行业协会、助学企业的领导嘉宾以及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书记郑吉春主持。

    校长曲德森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师生致欢迎辞。他围绕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建、功能、定位,对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研究院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创新能力;第二,创新校地企合作体制,优化资本配置,促进成果转化。第三,创新管理体制,集聚知名专家,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作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在促进首都传媒产业发展、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新闻出版业的大繁荣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成立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意义,并对以研究院建设为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可行性策略。

    大兴区副区长王荣彬在讲话中描述了大兴区域经济发展的喜人形势,肯定了我校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鼓励我校再接再厉,为区域、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敏发表讲话,希望能与我校在技术研发和推广、校企人才的交流和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论坛举行。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卫东、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肖剑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许文才教授先后以“产学融,共筑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印刷业发展”、“校企合作,共创绿色印刷新时代”、“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发展”为题,深入全面地阐述了本届活动周“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研究院建设”主题。

    13日下午-20日,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2011届毕业生校园秋季双选会,以“设计视野中的新媒体艺术教育”、“研究生读研讲座”、“绿色印刷装备与数字内容安全前沿技术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分论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佳能摄影大篷车校园行等合作周重要活动将相继举办。

    自2003年以来,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校地企合作活动周,在密切学校与地方政府联系、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沟通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届合作周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学校和企业在印刷大国迈向印刷强国的新征程中所担负的重要职责,为在以往成果的基础上,拓展产学研结合领域,加大校地企合作力度,推动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指明了方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