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研讨“十二•五”规划 促进学校后勤工作稳步发展

研讨“十二•五”规划 促进学校后勤工作稳步发展

信息来源:后勤基建处|发布时间:2011-04-11|文:

    2011年,是北京印刷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提升“国际性”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迈向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 

    4月8日下午,后勤召开“十二•五”战略发展规划研讨会。围绕未来五年后勤工作战略规划、深化后勤改革、提高保障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等议题展开广泛探讨和深入研究。学校主管领导副校长党繁义、后勤基建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实体中心及后勤各分部门负责人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高山主持。 

    高山书记说,按照学校后勤 “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时间表,后勤 “十二•五”规划编写小组已经做了不同层次的调研和研究,先后了解了一些高校后勤工作发展现状,搜集兄弟院校工作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后勤“十二•五”规划初稿的修改完善提供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学校后勤走过了十年改革与发展之路,后勤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进入新的十年以后,后勤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会议对于回顾和总结过去十年改革与发展历程,理顺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王明峥处长简要总结了学校基本建设在“十一•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解读了学校基本建设“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 

    随后,各中心和分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和后勤的奋斗目标及战略规划,结合对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工作思路和构想。 

    党繁义副院长指出,编制后勤“十二•五”规划,是做好今后五年,后勤保障学校建设成全日制在校学生达10000人的国际型院校办学目标的一项基础工作。他强调,一是后勤“十二•五”规划要与学校“十二•五”规划相配套,做到科学规划,使规划更加具有前瞻性、连续性、可操作性;二是要重点规划后勤三个方面工作,做到“育人为先、保障先行、优质服务”:三是要把握后勤规划的四个理念,做到规范后勤管理、创新制度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奉献更好服务,努力争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 

    高山书记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在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十二•五”工作规划,并最终形成《北京印刷学院后勤基建处“十二•五”发展规划》。各单位在此次会上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要进行分析、归纳,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她最后强调,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一切调整和变化,都是为学校提供保障和服务的,“以学生为本、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会变,提高自身保障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工作要求不会变。未来五年,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迈向国际化大学奠定基础、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