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罗学科巡听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罗学科巡听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9|文:刘华坤 |图:刘华坤|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巡听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综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红霞主持。

4f15a207a6bd4b259a01a6ca70cc1f62.jpeg

校长罗学科巡听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在会前自学习基础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资料。薛红霞领学“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材料,重点传达了学校领导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逐一发言、畅谈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引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罗学科对本次学习精心筹备、与会人员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字字千钧,深刻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奋力书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罗学科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从“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的高度创新育人模式,把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动手能力、创业能力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三是坚持凝练特色,强化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出版学一级学科建设,抓好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学科等工作,强优势、抓重点、补差距,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努力为“出版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服务首都和行业,提升办学质量。聚焦首都和行业急需,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智库和科学研究优势,积极参与首都、行业重大项目,不断提升在首都和行业的影响力。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学院师生。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全员、全程、全方位用力用情,加强师生培育和关怀工作,努力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事业发展好氛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