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第二十八届学生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学校举行第二十八届学生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1-10-24|文:文/周楠 窦玥声 图/陈霞 编辑/王新营

     10月21日上午,以“团结、和谐、拼搏、奋进”为主题的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本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永生、副校长党繁义、纪委书记宋海宁、党委副书记郑文红、校长助理王关义等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尊忠主持。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与往年不同,2011级新生在操场上进行了团体表演。团体表演分两个部分:一是社团展示,篮球社、足球社等多个学生社团进行了体育项目集体表演;二是各学院展示,新闻出版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的代表队分别进行了丝带舞、团体太极扇、青春华尔兹等团体表演。

教师方阵经过主席台

学生方阵经过主席台

     入场式上,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以及各教学部、机关分工会的师生运动员代表,列着整齐的方阵,斗志昂扬地依次经过主席台,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班藏族舞方队特色表演赢得了观众席上阵阵欢呼声。

    王永生校长致辞

     王永生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运动会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2010年学校各项体育运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派出14支运动队参加北京市各类体育比赛,获得团体奖项17个,单项奖项50个,年终还首次获得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学校各项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展开,形成了“上半年体育节,下半年运动会,月月有比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新模式。他强调,2011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组织和举办本次运动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师生发扬拼搏向上的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相信通过组织和参加运动会,广大师生一定会进一步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把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全面投入到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事业中。

    数字印刷工程专业学生刘润昕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韩旭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裁判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各比赛项目陆续展开。


教职工趣味运动竞技赛场

    学生运动会竞技赛场

     本届运动会共有3922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42个项目的角逐。运动员们放飞梦想,尽情展现自我风采,充分体现了运动会“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主题,赛出了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必将对加强师生身体素质、陶冶情操、促进感情交流、展示训练水平、提高运动技能等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荣获表彰 

     经历一天半激烈比赛,本届运动会圆满闭幕。总裁判长李选集宣布了本届运动会各学院的团体总分及排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94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以215分和204分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副校长蒲嘉陵宣布设计艺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学校领导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王关义校长助理致运动会闭幕词。他代表学校领导,向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努力拼搏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行动计划所倡导的精神,广大师生在取得优异体育成绩的同时,还体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风范和精神面貌。他相信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师生的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会进一步增强。他希望全校师生要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为把学校建设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传媒类大学而不懈努力。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