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我校学生荣获“2012 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多项奖项

我校学生荣获“2012 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多项奖项

信息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4|文:赵志芳 编辑/王新营

    日前,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终评”结果公布。我校共有六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入围奖4项。其中,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08级于梦姣同学设计、杨莉老师指导的作品《翻-转儿童浴盆》获三等奖;08级李洪靓同学设计、赵颖老师指导的作品《变形调料罐》获优秀奖;09级祁爱伟同学设计、刘玲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玩世不恭》、08级李楠同学设计、戴娜娜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对床功能的设计》、08级赵棋海同学设计、巫建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竹家具》、08级李洪靓同学设计、赵颖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衣柜拎回家》分别获入围奖。

    本次大赛于2012年5月开始,历时分赛区初评、全国赛区“中评”以及全国总决赛“终评”等环节,共有全国26个分赛区700余所高校的18414名选手提交了24537件作品,其中北京地区清华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1所高校提交了近300件作品。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参与院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之最,评选产生的优秀学生作品代表了我国工业设计高等教育的优秀水平。

    国家赛事开始时正值暑假,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克服困难,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实物模型的制作,保证了顺利参赛,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在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通过本次大赛这一良好的对外展示平台,不仅增强了设计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了学习成果,提高了专业整体水平,走出了校园,展示了自我。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