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侯乐天《音乐喜剧》在我校上演

侯乐天《音乐喜剧》在我校上演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3-04-15|文:李丹丹 编辑/郑阳 杨蕻

    4月10日晚,学校大礼堂座无虚席。伴随着阵阵美妙的钢琴旋律,观众们的笑声不时传来。一场具有喜剧性、时代性和观赏性的“非典型”音乐会侯乐天《音乐喜剧》正在上演。

    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侯乐天表演团队将古典钢琴音乐的演奏与脱口秀、戏剧、哑剧等艺术形式结合,表演了《卡农》、《万能结尾》、《生日歌变奏》、《四大天王忐忑》等曲目,巧妙穿插《国歌》、钓鱼岛等爱国主义题材。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侯乐天《音乐喜剧》是受音乐喜剧创始人钢琴家维克特·博尔格影响,将音乐与喜剧完美结合的一种表演形式,打破了艺术门类先天的隔阂,努力契合当下社会的艺术传播特点,准确把握大众、特别是青年的审美心理和精神需求,以轻松、幽默和有趣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以古典音乐为主的各类音乐。

    剧作于2010年12月23日首演,先后参加孟京辉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等国内知名艺术展演活动,在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和北京、苏州、郑州、香港等城市演出40余场,反响强烈。       

演员轻松幽默的表演

    4月10日晚在我校的演出,由校团委、社科部艺术教研室组织,我校600多名师生与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起观看。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