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市百姓宣讲推进工作高校系统调研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北京市百姓宣讲推进工作高校系统调研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9-12|文:文/王秀玲 图/陈霞 编辑/张晓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全市广泛开展“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京宣发〔2013〕18号)要求,9月12日,北京市百姓宣讲推进工作高校系统调研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北京市百姓宣讲调研组专家对北京高校高校系统“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评调研。《前线》杂志社社长陈之昌、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荣大力、市委讲师团团长助理魏永旺、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际、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张长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文红,纪委书记雷京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印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师生宣讲团成员、北印“青春榜样”宣讲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王永生校长热情接待北京市百姓宣讲推进工作调研考评专家


       调研活动开展前,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王永生、党委副书记刘超美亲切会见了调研考评组专家。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汇报北京高校百姓宣讲活动开展情况





    上午9:30分,调研考评组专家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观看了由市委教育工委制作的“我的梦·中国梦”北京市高校宣讲活动总结汇报片,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所作的“北京高校百姓宣讲活动”工作汇报。




    2013年北京高校系统“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具有部署启动实、统筹力度大、参与师生广及宣传效果好等特点。市委教育工委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健全体系、形成特色,建立市级宣讲团2支,各高校共成立宣讲团1000余个,结合实际、结合专业打造了如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李四光中队讲师团”等特色宣讲团300余支。各高校推荐教职员工、各层次学生在内的宣讲员5000余名,精心组织“巡回宣讲团”,并通过专场宣讲、特色宣讲、实践宣讲、网络宣讲等形式扩大宣讲影响、丰富宣讲内涵、引导师生认知,增强了百姓宣讲的自信和荣誉感。



北印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介绍“青春榜样”宣讲团


    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高校宣讲团参加评选。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代表学校对市委百姓宣讲调研考评组专家、教工委领导和教工委宣讲团成员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开展“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的情况。


     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是一个以优秀大学生为主体,以树立榜样、宣扬榜样、学习榜样为内容,以传递青春正能量、携手学子共成长为主旨的主题宣讲团。“青春榜样”宣讲团开展“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主题鲜明,紧密结合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突出主体,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时俱进,大力创新主题宣讲形式与载体;立体多元,全方位宣讲引导大学生思想行为。宣讲活动有实效,观众激赏;主题精神得深化,知行统一;促进成长见实绩,人才迭出;工作机制更优化,促进育人是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之特色之成效所在。



参加调研活动的师生代表进行研讨


       之后,与会师生代表就百姓宣讲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问题进行了研讨。



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



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


    中午12:40进行现场观摩,专家组成员与北京印刷学院2013级部分新生500余人聆听了市委教育工委“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北京印刷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共18位优秀师生的追梦故事。 


    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北京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年初市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在北京高校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北京高校深入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4月,学校党委宣传部制定下发《北京印刷学院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举行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与梦想”主题报告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先后开展了富有特色和实效的活动,如科研处、新闻出版学院开设“出版大讲堂”邀请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作“用知识改变中国——谈出版与阅读”主题报告,宣传部邀请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院长郝振省作“阅读与梦想”主题报告、开展阅读与征文活动、学校精神、校训征集活动,团委在学生中开展“追梦青春  致礼五四”青春榜样宣讲活动,工会、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美丽校园摄影大赛,学生处邀请社科部孟庆春教授、党的十八大期间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大兴区优秀青年代表胡建设与学生党员座谈,设计艺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阅读经典名著活动、举办“书香校园 画传经典”首届校园插图作品展览,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宣传部开展优秀师生的评选表彰和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等。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6月,经学校党委批准,党委宣传部联合团委申报“青春榜样”宣讲团参评北京高校“我的梦· 中国梦”师生优秀宣讲团;8月,经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青春榜样”宣讲团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高校宣讲团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参评北京市优秀百姓宣讲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