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率支部成员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率支部成员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8|文:左志红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百年潮起共读史,昂首奋进新征程。4月15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带领第二支部和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15人,到校参观百版红色报纸展,开展“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陪同参观,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学院领导共同参加活动。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率支部成员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参观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版红色报纸展”。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解说,大家阅览了“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200多张正版报纸复制件。一个个或黑白或套红或彩色的版面,一件件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生动呈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也展现了报业的百年变迁史。

大家认真观看报纸

大家认真讨论展品

参观结束后,高锦宏与马国仓一行进行了座谈。马国仓表示,用百版报纸献礼建党百年,这个创意和设计非常好,感谢北京印刷学院提供了这么丰厚的精神滋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闻采编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既可以了解党的百年报纸出版史,也可以学到采访报道、版面设计、重大事件呈现等报纸采编各方面的知识。

高锦宏表示,展览举办以来,学校师生纷纷参观学习,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这个展览为党史学习教育推开了一扇窗,教师、学生在这个沉浸式空间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思想根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双方还提出了在业务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