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舌尖上的印苑 镜头中的印苑”拍摄活动评比结束

“舌尖上的印苑 镜头中的印苑”拍摄活动评比结束

信息来源:后勤处|发布时间:2014-07-07|文:蒋亚娟

    "如果人们不仅能够执着地追求美,而且能够敏锐地发现美、自觉地创造美,那么,不仅他们自身会变得更加完美,而且整个社会、我们周围的一切,也都会变得更加完美。"这不仅是哲人的名言,也是印苑学子的切身体会。 
    时值初夏,由校团委、后勤处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后勤面对面,服务心连心"系列活动之——"舌尖上的印苑"、"镜头中的印苑"在全校范围内拉开了帷幕,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发现身边美,体验事物美,激发同学们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大家用手机、相机记录下了一个个绚丽美景、美好瞬间和感人美事,用诗人的眼睛去发现校园的独特魅力,给全校师生呈上了一席丰富的视角盛宴。 


部分获奖人员合影 

    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用手机或相机进行拍摄并发送配字组图参与评选。活动共收集了"舌尖上的印院"作品六十余件,"镜头中的印院"作品包括视频一百二十余件。经整合初赛作品共筛选出"舌尖"二十六件作品,"镜头"三十一件作品进入决赛参与等级奖的评选。通过校团委老师、后勤处老师和大众评委的严格评审,设计艺术学院的王衍、赵宇可荣获"舌尖上的印苑"一等奖,马子玉等23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详细获奖名单已在校学生会微信平台上发布,微信号:bigcxsh)。设计艺术学院刘伦同学荣获"镜头中的印苑"一等奖。后勤处领导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舌尖上的印苑"——寻找身边美食 拍出舌尖印苑       

    学校食堂是大学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个角色,同学们通过镜头唤醒食堂味蕾,寻觅存在于学校各大食堂、超市、咖啡厅或出名或默默无闻却口感甚佳的食物,一同编写属于北印的吃货指南。
    在他们的作品中,一菜一汤都寄托着对北印的爱和对生活的感恩。对于即将离校的学生来说,这些更是意义非凡:一顿简单而又充足的早餐、一份特色而又充满心意的美食、一个食堂工作人员的热情微笑,这些看似最平凡最微小的事物,却长长久久地拉扯着他们对北印的无限留念。舌尖上的母校变成了舌尖上的青春,青春中的记忆,心尖上的至爱。

印院食堂三层——招待休闲餐厅

印院食堂二层——风味餐厅

 印院食堂一层——基本伙餐厅  

"镜头中的印苑"——寻找北印真善美 拍摄青春正能量         


    缤纷的大学生活处处绽放,留恋的绚丽时光,记忆中爱的回放,梦想随着青春在校园纷扬。通过记录北印的真善美,共同感受自然、感受快乐、感受人生,保存大学校园曾经共同的拥有,不让美丽遗失。
    在他们的镜头下,无论是那只懒散悠闲的北印萌猫,阵阵秋风中的硕果累累,还是运动场上热闹而又激昂的一刻,都从不同角度、不同季节显示了北印之美。他们在照片中寄托了对北印的爱与留念,和对未来的期冀。         


校园篇:北印的花,红了;北印的草,绿了;你,在哪里?北印风景中怎能没有你? 

 
人物篇:静坐于晨曦中,闭上眼,聆听内心的声音。

最美夕阳:傍晚,夕阳映彩霞,忙碌的一天就要离去,但青春的舞台还未落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