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大会庆祝第30个教师节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大会庆祝第30个教师节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9-10|文:曹文露

    9月10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第30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崇尚师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雷京主持。 


北印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全体奏唱国歌后,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宣读了2013年教师节以来获市级以上奖励的人员名单、北印2014年师德先进集体名单、北印2014年师德先进个人名单、北印2014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名单,以及北印2014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4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和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领奖


北印2014年师德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北印2014年师德先进个人领奖


北印2014年师德先进个人领奖


北印2014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领奖


北印2014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领奖

    王永生校长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谢意!

王永生校长发表讲话

    王永生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教师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教师们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发挥学校教师的主导作用。讲话中,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这也代表着学校对每一位教师的希望。

    王永生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融合,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生代表朗诵诗歌《园丁颂歌》为全体教师送祝福   

    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 “每天和学生一起进步是幸福的”,“最珍惜的荣誉是4次获得‘我最尊敬的老师’的称号,因为这是毕业生给我的,是对我教学的肯定。这个称号也将是我教师生涯中一直努力追寻的至高荣誉。”
    雷京最后号召全体教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永生校长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号召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教师节奖励名单

 

一、2013年教师节以来获得市级以上奖励人员(共2人) 

2014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张舍茹

2014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刘秀伟  

二、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师德先进集体(共5个)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基础部、新闻出版学院、 保卫处(保卫部) 

三、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师德先进个人(共23人)

胡虹霞、何玉柱、隋涌、包韫慧、 闫立新、陈 霞孙彩英、王冰蓝、李业丽、袁英才、
刘秀伟、李福芸、
张瑾、余敦一、李琴兰、徐英杰、龙 雨、赵颖、陈凤兰、高君岩、
彭卫东、蔡惠平、关强

四、北京印刷学院2014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共10人) 

 张书勤、张二艳、华宇虹、朱宇、陈义家、金杨赵颖、王佳、刘秀伟、郭春雨 

五、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共11人) 

蒲嘉陵、潘宏声、师子源、张可献、金杨、杨英健王安玲、程晓锦、李业丽、刘小梅、马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