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烈士纪念日】北印举行“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烈士纪念日】北印举行“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4-09-30|文:谭锐

    9月30日上午7时,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学校举行“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主题升旗仪式。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辅导员、校本部学生党员、校院两级团学组织骨干15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高杨文主持。


北印举行“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后,高杨文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他指出:烈士纪念日,是各国纪念本国英雄的法定纪念日,世界上许多国家有自己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些国家都要在本国法定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纪念本国英雄。今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我国选择9月30日作为“烈士纪念日”,是因为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随后,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以默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师生以默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

    校学生会主席葛倩倩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了“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的倡议。她说,“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的功绩,更应该继承先烈的精神,立志成才,成为一个对人民、对国家有益的人”。她号召全体同学,“铭记先烈遗志,肩负历史使命,放飞青春梦想,勤奋学习,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让国旗更鲜艳、祖国更美好!”


校学生会主席葛倩倩倡议“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

    高杨文指出,学校举行“缅怀先烈 励志前行”主题升旗仪式,响应国家的号召,希望同学们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给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珍惜在北印的美好青春时光,发奋图强,为伟大的中国梦、新闻出版强国梦以及学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传媒类大学”的梦想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