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科研处 全国印刷电子联盟秘书处|发布时间:2014-10-21|文:陈亮亮

    10月21日,由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主办,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全国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科院化学所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lexible and Printed Electronics(ICFPE)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成功开办。这是我国首次主办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也是全球唯一的在柔性与印刷电子领域的专业性学术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瑞典、芬兰、印度、日本、韩国、泰国、土耳其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和企业代表约400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外籍人员150余人。


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开幕式于10月21上午8点在北京工业大学大礼堂举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王永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分别致辞。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哲,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李永林,常州印刷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霞昌,国际有机电子协会OEA克劳斯,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参加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左铁镛院士及邹竞院士为大会发来贺信。


北京印刷学院王永生校长致欢迎词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致辞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热烈响应,筛选接受论文240篇,其中国内投稿123篇,国外投稿99篇,发表EI检索论文40余篇。大会吸引了10家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公司参与会议同期举办的展览,堪称中国第一次面向国际印刷电子领域的交流盛会。

    大会将历时三天,就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该领域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Andrew Holmes,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John A. Rogers,日本索尼设备研发部高级总经理Kazumasa Nomoto,英国剑桥大学教授Andrea C. Ferrari,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曹镛等国内外领域内知名教授及科研人员作主题报告,还有28位国际知名学者将作邀请报告。此外,大会将就10个专题进行口头报告93个,墙报129个,内容涉及印刷电子用有机/无机材料合成及表征、纳米材料油墨化及其在印刷电子领域的应用、有机/无机薄膜晶体管、太阳能电池及发光器件溶液处理及印刷工艺、有机/无机柔性电子及显示器件、柔性传感器及其应用、印刷电子工艺、 技术及装备、印刷柔性电子器件系统的设计、印刷电路板(PCB)及RFID天线的绿色制造、纳米材料规模化印制、OLED/OPV及印刷电子器件的封装等。

    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的举办,标志着中国在柔性与印刷电子领域已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通过这次会议,北京印刷学院展现了在印刷电子领域的科研基础,国内相关的学术机构与企业也在学习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在柔性与印刷电子领域研究成果。会议加强了柔性与印刷电子领域国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对推动中国柔性与印刷电子的科研与产业化进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链接:第五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详情https://www-icfpe2014-org.vpn1.bigc.edu.cn/


会议现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