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是最美北印人

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是最美北印人

——北印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启动仪式暨2014年青春榜样宣讲会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4-11-21|文:王昕

    11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团委、学工部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4年青春榜样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组织部部长史国敏,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为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葛倩倩授旗

核心价值青年引领

    为了在青年学子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工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涵盖主题报告、学生代表座谈会、主题征集活动、主题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宣讲会、主题表彰会等。

    党委学工部部长高杨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赵盛伟为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葛倩倩授旗,勉励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随后,葛倩倩与学生党员陆地共同代表全校学生骨干和党员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认同、我践行、我代言’",倡导全校学生热爱祖国、勤学奋进,敬业自立、开拓创新,诚信明辨、勇担使命,友善待人、全面成长,绽放青春光彩,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葛倩倩、学生党员代表陆地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

中国梦想青年传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构成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价值内核,宣讲会是拓展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青春榜样宣讲会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认同、积极践行和生动代言,旨在以"核心价值"引领成长,以"中国梦想"激发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会以主题视频《践行核心价值观,我是最美北印人》开场,阐释核心价值理念,传承北印学子新篇章。参加宣讲的榜样中有党支部书记、班团干部、学生组织骨干、社团负责人和学生创业者,是北印青年学子的先锋表率。其中,青春榜样靖峥曾获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林志坤曾接受《中国青年报》的独家报道,张申克曾在暑假骑行2600公里,穿越丝绸之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践行青春、理想和中国梦。


青春榜样宣讲会上,榜样们从自己的角度阐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践行

榜样力量青年担当
   
    宣讲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尹心等6位(组)优秀学生和团体一一亮相。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先锋,他们才华横溢,用青春曼妙的现代舞、声情并茂的原创古体诗朗诵、绚丽多彩的服装秀、气势磅礴的书法创作、动感欢快的街舞、变幻莫测的急速魔方秀展示着他们的实践与成长,用奋进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美篇章。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拓者,他们知行合一,伫立青春,守望梦想,讲述着追求与卓越、励志与勤勉、青春与出彩、担当与践行、时尚与激情、品格与践行青春故事,用脚踏实地走出最美青春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会上,榜样们用多才多艺展示着青春与成长

    活动尾声,优秀榜样与学生代表一起登台,共同朗诵主题诗歌《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美丽中国梦》,回应和深化了青年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诉求,共同号召北印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最美北印人。


青春榜样与学生代表一起朗诵《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美丽中国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