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启动“平安校园,安全护航”安全宣传月

北印启动“平安校园,安全护航”安全宣传月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5-04-13|文:蒋亚娟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4月9日由学校保卫处和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平安校园,安全护航”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上午, “民警进校园,安全你来询”主题活动在本校食堂门口举行。在现场,清源路派出所警官、大兴区消防安全中心的警官以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讲解基本安全防护常识,传授防骗经验,告诉同学们对诈骗信息要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的态度。同时,民警们还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对同学们做心理咨询辅导,做到“安全无盲区,安全无小事”。


警官们讲解知识

    活动中,校学生会组织了现场有奖问答,在互动得奖的同时深化了在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带动了现场活动气氛。


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

    当天下午,北印组织学生参观大兴区公共安全教育基地,亲身模拟体验了处于各种安全事故中的逃生。


参观人员合照

    同学们在救火演习中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在逃生通道训练中匍匐前进,依照指示顺利逃出;在地震体验屋中学习忙乱中有序撤出;了解如何避免高压电;学习溺水抢救的相关知识;懂得如何使用安全工具。同学们还参观了家居安全展示厅,经历警报试听实验和巴士逃生,进行急救电话和结绳自救训练,并体验了模拟驾驶的乐趣。在体验间隙组织了安全知识抢答活动,检验同学们学到的安全知识。


学生进行安全训练

    返校后,保卫处处长李阳在A楼报告厅为大家进行了校园安全的讲解,普及校园安全事故,并提醒同学们谨防校园诈骗,提高辨别能力。

    未雨绸缪,让安全常伴身边;防患未然,让平安护航成长。本次安全宣传月还将举办安全讲座等活动,打造学生自主创新校园安全活动,专业特色结合安全文化理念,核心路线引领安全实践课程的社会、学校、老师、学生“四位一体”的安全教育模式,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