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谧境﹠幻象”——史民峰摄影艺术展在龙影廊开幕

“谧境﹠幻象”——史民峰摄影艺术展在龙影廊开幕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5-05-25|文:罗明

    5月23日,"谧境﹠幻象"——史民峰摄影艺术展在北京龙影廊开幕,史民峰摄影艺术研讨会同时举行。


开幕式合影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邓维,中国艺术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著名摄影家贺延光、李少白、吕小中、谭明,著名学者曾璜、闻丹青、郭广林、宿志刚、唐东平,大兴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胡广文、副主席刘景波,北京印刷学院工会原主席宋海宁,以及工会、科研处、设计艺术学院、后勤处、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的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的36幅作品,是史民峰近年创作的作品,从作品内容到展览形式都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应用了独特的视野和多元的形式,实现了与传统摄影截然不同的空间格局与文化意识。他没有用常见的三度空间的造型,也没有用常看到的色彩,而是用黑白影调和一些调色影调,并自然的融入进了当代艺术元素,进而形成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作者竭力发挥"黑"之威慑力,强调黑与白的交织,推敲肌理的铺垫,经营着无声有序的生存空间,体现出一种结构之美。作品"负片式"的效果给人一种新奇独特的感受,大量黑白块面在画面上的布局体现出浓浓的中国水墨意味,画面的简洁单纯之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汉画像石、画像砖。作品涉及自然风景、寺庙佛像等内容。这些作品画面空灵飘逸、似真似幻,与传统摄影作品差异极大,为当代影像创作带来一种新的思路,得到现场观展者的啧啧称赞。


展览现场

    在研讨会上,王文澜、邓维、贺延光、李少白、吕小中、谭明、曾璜、闻丹青、郭广林对史民峰的作品和艺术水准给予高度评价。北京电影学院宿志刚教授、唐东平教授等相关专业院校的教授、学者也给予史民峰教学实践和成果高度评价。


研讨会专家

研讨会现场

    本次展览过程中有8幅作品当场成交,著名摄影评论家曾璜以本次展览作品为例,做了以影像作品收藏为主题的专业学术讲座。


摄影评论家曾璜讲座现场

    著名摄影家解海龙、策划张荐林,跨界组合、共同担纲本次展览的策展人。73年前的今天中央在延安召开了文艺座谈会,对我国的文艺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此次展览通过开展有关摄影艺术的研讨会,一起对摄影创作和影像哲学进行交流讨论,对于摄影界、艺术届的朋友又是一个了解摄影艺术的难得机会。


展览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艺术中国、雅昌艺术网、中国文艺网、腾讯新闻、搜狐文化、新浪收藏、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摄影世界、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数十家媒体进行报道。

    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