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事业发展不停步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6|文:张子瑶 |图:龙雨 冯晨|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声声鼓角催奋进,凝心聚力战征程。2月26日上午,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于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现场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作题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平稳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发展,总结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重点强调了近期的紧急和重点工作。

罗学科作专题报告

罗学科表示,一个多月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北京市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罗学科代表学校向辛勤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还需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罗学科指出,2020年,是学校完成战略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博士点立项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深化推进之年,学校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高水平人才培养能力;聚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三年建设目标,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服务师生日常教学科研活动,积极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随后,罗学科就近期重点和紧急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本科教学工作保秩序、保稳定、保质量;招生工作要加强宣传,做好艺考工作相关预案;研究生招生工作要上争指标,下抓调剂,做好复试;学生工作要加强学生联系、辅导、帮扶等工作;科研工作要继续抓好项目申报;国际教育工作要稳定生源,做好线上教学;人事工作要做好考核收尾和职称评审;财务工作要提前做好预算和决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面对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的的工作,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是党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复杂防控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情况的内在要求,我们要落细落小,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学校迅速采用相关措施,各单位工作有序进行,接下来我们要以更高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推进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六个一律”,围绕学、食、住、行做实做好重点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在疫情期间学校应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创新线上教学、抓好思政教育、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统筹结合、创新方式,推动近期工作协调开展。

高锦宏强调,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的节点之年,是学校发展重要的机遇之年,是学校完成战略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需要我们全校上下树立强烈的四个“意识”,即收官意识、机遇意识、展望意识和奋进意识,着力五个“全力推进”,全力推进一流专业上台阶、学科建设上层次、科研工作上水平、三全育人和思政课改革出成果、师资队伍出人才,强基础、补短板、防风险、求突破、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高锦宏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要持之以恒,保持定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将基层党组织建成真正的战斗堡垒,要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视整改,要维护好校园安全,确保校园稳定。

事业发展催征急,策马扬鞭再奋蹄。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和发展带来的机遇,我们要“两手抓、两手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平稳有序地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能够圆满的完成。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