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毕业季】北印2015毕业晚会为毕业生依依相送

【毕业季】北印2015毕业晚会为毕业生依依相送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5-06-28|文:王昕

    六月,离别的季节。一场由校团委主办,以“我们,划过青春的印迹”为主题的毕业晚会于6月24日、25日在大礼堂连演两场,学校党委常委史国敏,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与1300余名师生一起,共同为2015届毕业生依依相送。

青春·舞台剧

    本次晚会在近两年晚会“无主持不闭幕”的基础上,创新表现形式,从“90后”学生的审美和喜好出发,将话剧与舞蹈、声乐、器乐相结合,由北印学生耗时近半年的时间进行剧本创作和节目编排,力求形式多样、衔接流畅、情节完整、引人入胜。


晚会将话剧元素融入到整体节目中

    晚会以六名毕业生为主线,从他们的视角讲述了从入校到毕业的四年间在北印经历的成长与蜕变、收获的友情和爱情,将晚会分为了“青春·初遇”、“校园·挚情”、“感恩·成长”、“未来·向往”四个篇章。

印象·北印情

    四年里,北印在每一位学子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迹,那既是北印独有的文化底蕴,也是送给每一位年轻人特别的礼物。整台晚会是对学校专业特色的凝练和升华,紧紧围绕印刷传统文化进行编排,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北印“毕业大戏”。


舞蹈《华梦昇歌》


歌曲《吻你》

    晚会首次引进LED全背景屏幕,通过校园场景视频拍摄和精心设置的动态背景、配合灯、光、影等元素,将北印情怀深深地渗透到节目的每一个细节里。在活字印刷版的衬托下,晚会以独具印刷学科特色的舞蹈《华梦昇歌》开场,带领观众领略印刷文化的源远流长;情景舞蹈《跃动实习工厂》活泼灵动,将只有北印学子经历过的印刷厂实习场景搬上舞台,演绎着开动印刷机的劳作和快乐;舞蹈《兰语书香》深情婉转,一把折扇、一缕墨香,将“兰花”与“墨客”相看两不厌、雅致自流转的境界表现得很淋漓尽致;一曲《校园的石凳》宛转悠扬,仿佛坐在秋实园的长凳上,诉说着校园里稚嫩而纯真的情愫;一首《好久不见》感人至深,两位故事的主人公在转角咖啡厅的场景里,互诉离别衷肠。


民乐合奏《雨碎江南》

舞蹈《兰语书香》

    在印刷文化的衬托下,来自西藏、新疆、内蒙等地区的学生为北印增添了不少民族风情,也让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元化。舞蹈《风景》以其独特的舞蹈编排,在青藏高原背景的衬托下,演绎了广阔天地间纯净的风景与心灵,以及汉藏青年之间的深情厚谊。歌曲《吻你》用蒙语和汉语共同演唱着对母亲的爱和对家乡的向往。民乐合奏《雨碎江南》,仿佛带领观众走进了雨后的江南小镇,温婉馨香。

未来·致梦想

    一次送别之会,一场祝福之会。在晚会开场前,二级学院教师代表魏超、赵欣等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期盼,祝福毕业生前途似锦,也期待他们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晚会进行中,微信墙上的留言达500余条,展示着学子们的恋恋不舍。“终于到了送别自己的这一刻,再见,北印!”——网友Jason,“献给时光,永处于不败之地的君王。毕业快乐!”——网友YX姐姐。

    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信息工程学院11级毕业生王思思深情演绎《海阔天空》,并动情地说:“北印四年里我们有过欢乐,有过迷茫,但我们都不会后悔,在最美的年纪,有过最美的回忆。祝福每一个即将离开学校的学子,未来海阔天空!”


演出结束后,领导及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在舞蹈演员与毕业生一同演绎的《藤》中,晚会进入尾声。观众意犹未尽,演员依依不舍,全场合唱,为在北印学习成长的2015届毕业生依依惜别,真情送行。晚会结束后,史国敏和到场的领导嘉宾、全体演员一起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欢送毕业生们玉成出发,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