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中青年党员教师井冈山理想信念读书班赴江西学习

中青年党员教师井冈山理想信念读书班赴江西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8-03|文:谭锐 肖丽

    7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第九期中青年党员教师井冈山理想信念读书班全体学员启程,前往江西瑞金、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学习与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刘超美出席开班典礼、作重要讲话并与青年教师座谈,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带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宣传部部长张晓新、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贤淑、人事处副处长高振清以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九期读书班学员赴江西学习培训

    在瑞金学习期间,读书班学员分别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次、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在参观中央印刷厂旧址时,瑞金党史办刘主任讲述,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印刷厂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苏区军民开展革命运动,充分利用一切条件进行革命的新闻出版活动,达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目的,以推动革命发展。

    22日,在井冈山宾馆会议厅,举行了读书班开班式。刘超美、赵盛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新闻出版学院肖倩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并应用于工作实践之中。各位学员针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做"四有"好老师以及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未来大发展,纷纷为学校更名建设献言献策。


第九期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中青年党员教师座谈会

    刘超美指出,井冈山现场教学能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发展之不易,能更真切地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深刻内涵。她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固思想之源;二是学习井冈山精神,切实践行井冈山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责任与担当不能放松,对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不能放松,要把井冈山精神运用于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之中;三是认清形势,适应趋势,乘势而上,因势而动。希望大家全面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国家关于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等重大政策,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取长补短,乘势发展。赵盛伟强调要认真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学校的发展超乎想象,要广闻博览,要学好文件,吃透政策,抓好落实。

    23日,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堂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教授授课的特色课程《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有幸见到了红军后代王佐曾孙王华生、袁文才孙子袁建芳、曾志孙子石金龙,并聆听他们讲述祖辈的故事。烈士后代从未以前辈的身份谋得福利,而是自食其力。他们指出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要放到历史中去看待,要有更多的宽容和理解。


学员们聆听红军后代讲历史

    在重走红军路的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穿上军装,带上军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冒着急雨,走在红军曾经走过的山路上,翻过高山、穿过树林、跨过河流、攀岩陡岩,仿佛看到了当年"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的战斗盛况。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员们仿佛亲身置于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对老一辈革命家牺牲自我精神的崇敬之情也油然而生。在行军过程中,虽然风大雨疾,学员们并没有任何抱怨,面对困难,尤其在经过湍流、险峰、 泥泞地时,大家"提醒一声、扶一下、拉一把",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优秀品质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学员还参观了大井毛主席旧居、红军造币厂和黄洋界哨口等地,并在小井红军医院进行现场教学。讲解员讲述了小井红军的惨烈经历,绝大多数烈士的姓名到现在也无从知晓。学员们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赵盛伟在烈士墓前讲话,希望大家秉承先烈的遗志,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要切实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