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胜利日】北印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观礼活动

【胜利日】北印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观礼活动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5-09-08|文:伊拓夫 刘佳元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林培山、科研处处长陈丹教授、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伊拓夫作为北印代表受邀参加现场观礼活动。

    9月3日上午,经组委会统一安排,观礼观众全部于8时在现场落座。10时整,伴随着70响礼炮轰鸣,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并向国旗致敬,很多观众眼含泪花,激动之情无以言表。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分列式上,抗战老同志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方队相继亮相。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雅君(左一)、北印党委书记刘超美(左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左三)、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左四)

    刘超美曾经在部队当过11年的通讯兵,所以对这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更是感慨良多。她表示在观礼现场的所有中国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自信、兴奋的表情。最让她记忆犹新的就是阅兵时的空中梯队,这说明我国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军事装备,还是国际大国的体现。在谈到整齐的三军仪仗队时,刘超美坦言在建国初期,是单兵种进行战斗,而现在则是与国际接轨,实行信息化、电子化的多兵种组合作战,实现了跨越性进步。

    刘超美说,抗战老同志接受检阅则是第一次,其主要目的是要让我们铭记英雄。坐在观礼席未参加检阅的抗战老兵看到这一幕,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刘超美表示大学生应该认真观看阅兵,并且有所感悟。要缅怀历史,要珍惜革命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幸福生活,并且要永远保持为了国家、民族、人民牺牲的精神。通过现场观看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表达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强大正能量。


林培山在观礼现场

    北印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林培山也受邀参加了此次观礼,林培山激动地说:"这是我活了八十多年最高兴的一天!之前都是看电视,第一次上观礼台。"他表示现在与建国初期的阅兵有很大区别,当时阅兵仅有3架飞机,而现在则是空中梯队,场面十分壮观。他说这也是第一次有外国军队参与阅兵,显示着我国的国际威望越来越高,体现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而最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绝非空话,而是我们中国真正实现的。

 
师生代表在活动现场

    科研处处长陈丹表示在观看升旗的时候,心中充满着自豪感。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国家的富强。我们现在拥有国际上先进的武器装备,人民军队齐心协力保卫国家。与此同时,身处几万人的观礼台,观看各方队的阅兵,又感觉自己十分渺小。但正是这些渺小的个体贡献力量,才组成这宏伟的阅兵场面。在社会上,只有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一个团队,民族,国家才会更加强盛。

    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伊拓夫作为学生代表去天安门现场观礼,他说能有这个机会近距离的观看阅兵,他感到非常荣幸,内心也十分激动。在现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唱响国歌的时候,每个人都放声大唱,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无论走到哪,都应该拥有一颗爱国之心,怀有民族自豪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纪念大会和大阅兵,充分体现了对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同时是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的真实写照,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