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5年迎新晚会首次在军训基地举行

2015年迎新晚会首次在军训基地举行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5-09-22|文:王昕 冯宇霄

    九月的轻风,像一只神奇的丹青妙手,在平北军训基地上空轻轻掠过,伴着轻沙,勾画出新生军训的英姿。9月19日,时值新生军训尾声,一场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作墨 共印辉煌"主题迎新晚会在军训基地启幕,围绕新生军训生活,为新生和教官倾情祝福,向新生军训成果致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15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迎新晚会。

    整场晚会以新生新气象为主线,精心设计"挥墨青春·携梦飞翔"、"青春无悔·致礼军训"、"青春之名·卓我印苑"、"舞动韵律·澎湃梦想"、"青春·印在我心"五大篇章,充分体现学校传统与文化、学生热情与活力,展现新生军中风采。


新生诗朗诵《印韵华梦》

    作为晚会开篇,配乐诗朗诵《印韵华梦》叙述北印办学57年发展历程,由精心挑选的来自6个二级学院3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表演,展现校情校史、烘托晚会主题。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表演,激起北印人的心灵共鸣,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挥墨青春·携梦飞翔

    继承着印刷文明,我们挥墨青春;走进北京印刷学院,我们携梦飞翔。此次是迎新晚会首次走进军训基地,在沙场旁,明月下,为经历了十余天军训生活的新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快板《来到学校的那一天》


歌曲《一起摇摆》

    快板《来到学校的那一天》 由印包学院新生自编自演,叙述了新生来到北印第一天的种种趣事,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歌曲《一起摇摆》以及舞蹈《A night to remember》,节奏动感,欢快活泼,为平北军训基地注入了活力。

 

青春无悔·致礼军训 


歌曲《女兵谣》

    军训是每一名大学生入校的第一节必修课,课堂上有欢笑、有汗水、有泪水,更有收获。一首教官与新老师生共同合唱的《真心英雄》,战友与朋友间的真情实意让人动容。新闻出版学院新生根据长城脚下的军训生活,创作并朗诵了《长城颂》,大气磅礴。一首《女兵谣》,歌曲节奏铿锵,女兵英姿飒爽,唱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决心,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青春之名·卓我印苑

    相聚北印,感恩师长。学生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老师的一言一行也在诠释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真谛。晚会行进过半,在一段感恩师长的视频之后,彭红带领学工部、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在基地保障学生军训任务的全体老师上台,对新生提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要求与期望,获得学生的热烈响应。


彭红讲话

    随后,一曲二胡合奏《战马奔腾》,紧凑悠扬,仿佛让人置身辽阔的草原,置身蓝天之下,万马奔腾之中。伴随着《我相信》节奏的想起,大家不禁纷纷站起来,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声歌唱。而当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将荧光棒围成的花环送到演员手中的时候,全场沸腾,似乎军训的苦与累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整个军训基地只属于这个舞台,只属于我们自己的心。

 

舞动韵律·澎湃梦想


诗朗诵《我的祖国》

    设艺新生编创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在LED屏幕的衬托下,激情澎湃,波澜壮阔。舞蹈《兰语书香》古典高雅,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精心融合"书卷"、"墨香"、"兰花"、"折扇"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别出心裁地表达了北印传播文化、成文教化的理念与追求

    每一次的晚会都是北印人情感的传递,春风化雨,弦歌不辍;桃李芬芳,印象升腾。晚会用创新的形式表达对学校理念与精神的形象诠释,是对校园文化与生活的艺术演绎,是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更是对于学校情感的凝聚与宣扬,激励北印学子扬帆起航,为北印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领导、老师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晚会最后,学校领导上台慰问鼓励全体演职人员,与大家合影留念,称赞此次晚会是一场高水平、有特色,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大型晚会,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