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设计学、新闻传播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学校设计学、新闻传播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05-17|文:研究生院 |图:研究生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16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196号)文件,学校设计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其中新闻传播学属于共建学科。高精尖学科的获批标志着“十三五”时期学校在坚持内涵建设、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增强办学活力等方面迈出了坚实一大步,为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起好步、开好局。

下一步,学校将成立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保障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1b1dac0998a54b6f9861de84b367c3bc.png

2018年7月底,北京市教委启动高精尖学科建设申报工作,在接到申报通知之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拟定以校领导牵头、研究生院与学科所在院系共同参与的协同工作机制,专门成立申报工作小组用以保障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2dded0b6eb67466b9373567d3ddc9726.jpg

259b9e2bcfc1424f89d2c7639b80c677.jpg

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高度重视申报工作

2018年8月12日至8月30日期间,学校召开了多轮工作推进会和三轮专家论证会字斟句酌、打磨申报材料,并在11月5日正式答辩前分别组织了专家评审会和预答辩会专门组织演练、提升现场答辩技巧。

d89a8431181f49a3973dabef91641ee3.jpg

专家论证会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学校领导、相关二级学院及研究生院、科研处、计财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全力投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该项工作。经学校专家评审会审议、学校预答辩、北京市专家委员会正式评审等相关程序,并经公示无异议,学校设计学、新闻传播学顺利获批进入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此轮北京地区共有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入选,其中28个学科为共建学科。99个入选学科包括20所市属院校的40个高精尖学科和33所部委属高校的59个高精尖学科。此次高精尖学科经费支持力度非常大,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