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学子作品入选“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展

北印学子作品入选“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8|文:杨大禹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2月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线上拉开帷幕,2月7日至26日,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展出。学校设计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学生的6套作品入选云上展览,其中苏泽潇的《新生活艺足记》作为优秀作品在首都博物馆现场展出。

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主题展示活动

苏泽潇《新生活艺足记》

创作征集展示活动聚焦“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按照“小康新生活”“时代新风尚”“贺岁新年画”三个单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等,征集展示了一批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树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

部分入选作品(上左:陈浩萱《古城新生活》;上中:王晨《乐年画》;右上:鲁语嫣《年画新说》;下左:孙柏寒《新北京年画》;下右:高天阳《小康新时代》)

2020年11月接到征集通知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同学们积极进行“新年画”作品创作,将年画与插画艺术相结合,用手中的画笔,捕捉时代脉动、反映时代变化、记录幸福生活、抒发真挚心声,提交了15套作品参赛。这些作品是课程思政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充分展现出北印学子运用自己专业所学联系实际、展示时代与社会的能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