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讲评会

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讲评会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02|文:赵欣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4月1日下午,学校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讲评会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彭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以及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讲评会

党建工作处处长、巡察办公室主任赵欣通报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季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督促指导、监督检查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落实进度,以及工作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汇报了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工作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

听取工作汇报交流之后,高锦宏进行了一一讲评。他指出,各单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不断改进提高。组织部要围绕提高质量、增强素质,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特别要研究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情况新问题,正确把握党员队伍数量和质量的辩证关系,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宣传部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不平衡不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考核督导机制,切实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凉”问题。院系级党组织要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强化特色,补齐短板,推动“一院一品”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对于2021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围绕一条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作为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首要任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巡听旁听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实现学校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落实两项任务,持续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要突出三个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凝练红色文化,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形成“一院一品”思想政治工作局面;精心做好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及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

四要注重工作统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中层干部集中换届调整、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校园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中,注重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

五要坚持一个原则,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一体推进、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