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2015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2015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5-12-25|文:王新营 霍烨

    12月23日下午,“印记青春梦想  领航成才成长”北京印刷学院2015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许文才、王关义,纪委书记雷京,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史国敏,副局级领导吕晓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学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近800名学生系着象征荣誉和能量的红围巾,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印记青春梦想  领航成才成长》视频。视频展现了2015年学生获奖情况和优秀学生代表的典型事迹。2015年,2659名学生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29个集体荣获优秀党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许文才为荣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
彭红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


雷京为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

史国敏、吕晓军为优秀研究生代表颁奖     

   许文才为荣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王关义为荣获首届校长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彭红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雷京为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史国敏、吕晓军为优秀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出席典礼的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教学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分别为本专科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建项目、优秀学生党支部、“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进行了颁奖。

王关义为荣获首届校长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并寄语 

    王关义为优秀学生寄语。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勉励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先进,奋起直追,并号召全体学生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志存高远、求真向善,做博学睿智、开拓创新、志存高远的北印人。

罗明、林楠、蒋欢、季猛、王亚飞和姚如梦同学宣讲 

    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和先进集体展示与颁奖环节交叉进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罗明以《增强自信 勇于追梦 》为题,分享了他本科毕业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考研追梦的故事。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林楠以《在追梦的路上奋力前行》为题,分享了她克服困难、追梦圆梦、全面发展的奋斗历程。首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蒋欢以《做最优秀的追梦人》为题,并配合视频,分享了她科学管理时间,明确目标,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大学故事。视频《学霸的一天》以一天的学习、生活为线索,再现了优秀学子惜时如金、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的轨迹。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季猛以《笑对人生 励志前行》为题,分享了他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感恩奉献的大学生活。当季猛讲到“学分绩点连续两年班级第一,高等数学两次考试均为满分,荣获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助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优异成绩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优秀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党员的优异成绩,支部开展的服务志愿活动以及坚持了近20年的党建品牌“红帆”的发展创新。优秀团支部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通过视频和宣讲,呈现了共青团组织开展的“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印刷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14级韬奋班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韬奋班的建设情况。

 舞蹈《印藏记之匠心》

    颁奖典礼上,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二等奖节目——《印藏记之匠心》。舞蹈围绕北印特色办学传统和历史文化,从“咏纸”、“炼印”和“匠心”三部分展现了中国古代印刷文明和现代传播载体。

诗朗诵《纪念韬奋先生》   

    颁奖典礼在韬奋班《纪念韬奋先生》的配乐诗朗诵中落下帷幕。“韬奋班”集体宣誓:“弘扬韬奋精神,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科技、传播先进文化、服务国家人民!”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