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北印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5-12-29|文:齐英群 王晓林 梁飞

    12月26日至27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今年报考北京印刷学院的考生共有767人,分布在全国176个考点参加考试,学校1100余份自命题试卷准确无误、安全高效地到达各考点。学校还连续四年承担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与服务工作。


校领导巡查考场和监控室

    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文件规定及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与纪律,纪委监察处对整个考务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全程电子监控。同时学校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组织与管理,所有涉密人员、考务工作人员以及监考老师均签署了安全保密责任书。

    学校所有考场均实现了与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实时联网监控,并在考点醒目位置悬挂有关诚信应试的横幅、标语,向考生们明示了新出台的《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有关内容,要求考生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试过程中,学校充分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对考试作弊行为进行全面监控和防范。


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成立了由副校长王关义为组长,纪委书记雷京、研究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齐英群为副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考试组织和考务工作的领导和协调。考试期间,王关义、雷京巡查了所有考场和监控室。研究生处认真部署、周密组织,校办、保卫处、教务处、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交通、医疗、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尽职尽责,整个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场纪律严肃,秩序井然。各相关硕士点教师、监考教师、服务保障人员近百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参加本次考试考务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了本次考试的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进行。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为确保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进行,12月23日,学校召开了考前协调工作会议,王关义就加强考试组织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维护考试秩序、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雷京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程序和环节比较多,要重视细节、严格程序、做好衔接,遵守保密及各项工作纪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会上,研究生处与纪委监察处、校办、教务处、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签署了保障硕士生入学考试正常运行协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12月25日,研究生处组织了对全体监考人员的专题培训,围绕考务工作各项流程、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动员部署。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亲自巡查各考场考前准备工作并看望了考务人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