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学校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信息来源:科研处 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文:谢潜思 王燕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1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领导出席并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蔡吉飞教授、王燕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李业丽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印刷品质量高速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成果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1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该项获奖成果研发了一种印刷品中可变信息与不变信息检测结果融合技术,能够保证可变信息数据中心的可变信息与实际印刷产品对应;创造性地开发了印品承载装置和采集印刷品图像的相机及新型印刷品的拍摄方式,进一步保证了线扫描相机拍摄图像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采用一种新的缺陷检测方法,使得高速运转过程中缺陷检测精度达到了0.2平方毫米;优化了高速输纸的稳定性与高速定位系统的稳定性,大幅度降低了印品的划伤率,提高了分页稳定性;提高了高速皮带传送系统和高速整机系统的稳定性。项目开发制造了集印刷、检测及成型收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产线,主要在药品、食品、烟酒以及包装装潢等大型公司应用推广,大幅度减少废品损耗和用工成本,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

dbcaacaace9943bfa57164e624ec5b29.jpg

获奖教师蔡吉飞在颁奖大会现场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4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用于奖励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重点奖励在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发展行业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中取得的技术成果。据悉,共212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这些成果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面向国际前沿热点领域,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引领性和影响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