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校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四青春榜样宣讲会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校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四青春榜样宣讲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5-04|文:校团委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群体的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挖掘和释放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能量,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于5月4日上午9点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四青春榜样宣讲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全校5000余名团员青年相约云端,共度青年节。当日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党委书记高锦宏宣布“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印刷学院“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分为三个篇章,“同心同路,使命在肩”“同频共振,榜样力量”“同向同行,奋斗有我”。

校长罗学科寄语北印学子

同心同路,使命在肩

活动伊始,全体在校值守的校领导通过视频寄语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主人翁姿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利用好返校前这段时间为自己“充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相信在疫情过后,青年人将接过时代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实践与奋斗中书写时代的青春答卷。

校领导在线寄语北印学子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宣布学校“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同频共振,榜样力量

一年来,北印学子笃实上进,勤奋钻研,明德律己,自信自强,在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等不同领域展现出北印青年的奋斗与收获。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和人民同频共振,自去年11月起,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从100余名学子中选拔出来自各二级学院,在思想引领、诚信学习、友善公益、文明文体、创新创业、励志自强等领域获得显著成绩的七名优秀学子,组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青春榜样宣讲团,把他们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和勇于奋斗的青春故事,用青年的声音和诚挚的情怀讲起来。

青春榜样以真挚的情怀讲起来

思想引领、实践担当的魏蓉,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体育文化活动;潜精研思、自信笃行的杜晓阳,潜心科研,用心钻研新型油墨项目,在首都“挑战杯”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爱国奉献、力行致远的王超,心系祖国,携笔从戎,经过严格选拔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受阅部队的一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勤学上进、励志自强的李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自创高效英语学习方法,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机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青年力量;全面发展、笃实进取的李淑帆,学业上争分夺秒、成绩优异,学生工作中身兼数职、尽心尽力,生活中多才多艺、在经典文化传承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艺工融合、实践成才的徐小娟,从包装工程本科以初试第一的成绩跨考到艺术设计研究生,从金工实习到工厂车间、从包装设计到互联网公司,她实践的脚步仍在继续;开拓进取、友善公益的陈佳莹,勤奋学习、热爱挑战、热心公益,数次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收获成长,在志愿服务中汲取力量。

同向同行,奋斗有我

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全校青年学子在认真参加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聆听了学校老师情深意切的寄语和青春榜样宣讲后,深受鼓舞和感动,将充分利用好返校前的时间,认真学习,锤炼本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留校学生党团支部全体学生座谈

同学们认真观看主题教育活动视频

今天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青年节,全校的老师与我们一起过节,当看到老师们在熟悉的校园里对我们深情寄语时,我感受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学校领导和老师始终与我们在一起,用关心温暖着我们,用督促激励着我们。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又有收获。101年前,那群年轻的追梦人,激发了全民族的伟大觉醒,希望101年后我们这群年轻人,可以成为下一代青年人的榜样,成为民族的骄傲!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李新越

一个世纪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青年人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看到青春榜样宣讲时,我再一次被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所打动,同时也在心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本领,用拼搏的汗水在祖国大地上浇灌出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 杨紫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很特别,也很有意义。当我看到学校老师们亲切的笑容、温暖的问候、语重心长的教导,还有熟悉的北印校园时,心中倍感温暖,感谢老师们坚守在学校,让我们能够安心居家学习,在返校前的日子里好好充实自己。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位青春榜样都让人倍感钦佩,他们或是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热心为集体服务,或是多才多艺,在传承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诠释着青春的含义。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因此必将以奋斗之我,书写无悔青春,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 陈雨晴

正如老师们所言,居家期间,我们要上好每一节课,多读书,珍惜每一天每一分钟,不断为自己充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信息工程学院 邓璐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所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奇迹,无不印迹着我们青年人的身影。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1年,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青年人接力奋斗,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如今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不负期望、不负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设计艺术学院 王玥

101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爱国运动的序幕,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101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始终激励着青年人接续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增强专业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实践和奋斗中书写时代的青春答卷。

——新媒体学院 卢国旗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让我们坚定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新闻出版学院 郝欣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