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6年北印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5人

2016年北印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5人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6-14|文:梁飞 齐英群

    从6月12日举行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上获悉,2016年北京印刷学院共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5人(其中学术学位111人,专业学位144人),圆满完成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学校招生规模扩大了13.3%,一志愿上线人数增加了108人,“985“”211”高校生源翻倍。

    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纪委监察处、各二级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主持工作副处长齐英群主持。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会上,齐英群从招生基本数据、突出特点、奖助政策、存在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纪委监察处相关同志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招生的跟踪监察工作。经过全校上下严密组织,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全程无任何投诉和举报问题。

    彭红提出了研究生招生工作要与加强本科培养管理、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率相结合的思路,并介绍了针对本校应届生报考率、上线率低等问题,学校采取的一系列动员措施与激励机制。她希望各培养单位要继续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与水平。


彭红、王关义讲话

    王关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从职能部门到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措施得力,在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确保了此次招生任务的圆满完成。王关义强调,下一阶段研究生招生在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依然面临不少压力,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校学生的考研动员工作,出台激励措施积极争取校内外优质生源,继续做好2017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