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信息学院举办毕业设计暨学生优秀毕设作品联合展

信息学院举办毕业设计暨学生优秀毕设作品联合展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3|文:赵珊

    6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 "2016届毕业设计暨学生优秀毕设作品联合展"在学校新实验楼一楼大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刘超美专程参观了毕设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许文才、田忠利,学校各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领导、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业丽主持。


校领导与全体师生合影

    田忠利在致词中讲到,在当今"互联网+"和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信息工程学院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强化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人才培养方向,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成功举办了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的联合毕业设计展,更好地体现了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预祝毕业生承载着母校给予的专业学识和殷切希望,优秀做人,成功做事,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超美参观毕设展

    刘超美参观了学生的毕业设计,对二级学院举办各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搭建平台,创新模式,更好地促进学校各学科和专业的互联互通,实现学科专业的深度融合。另外,要重视学生毕业设计的品牌打造,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使毕业生的优秀设计产品和创新思路能够为社会和行业所用,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体现毕业设计的价值所在;将毕业设计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深度结合,实现优质就业。


彭红参观毕设展

    本次作品展是信息工程学院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供展现个人研究成果的平台,在模式上进行了创新,由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毕设作品进行联合,展示了2016届信息工程学院三个专业本科毕业生优秀毕设作品,其中,部分作品由来自三个不同专业学生共同完成同一课题,涉及二个或三个学科,实现多学科交叉,学科渗透和优势互补。

    作品展由宣传展示、播放展映、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学生在互联网、虚拟现实、移动APP、人工智能和网络媒体等新兴技术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成果。毕设课题紧跟当今时代发展的步伐,有较强的自主创新性,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三个专业毕业生作为面向数字网络时代兼具人工智能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风采。 


许文才和田忠利参观毕设展

    此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优秀作品联合展,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赏,并获得了一致好评,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更展现出了信息工程学院独特的学科特色和专业魅力,不仅为提升教学创作水平创造了良好契机,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模式的新尝试和面向市场需求培养人才的新实践初见成效,也使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充分得到锻炼和提升。


校领导参观毕设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