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

国家安全,青年担当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5|文:郝晶晶 钟晨 张子瑶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今天是国家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青年担当”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师生们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举办了主题党日、班团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海报、创意文字创作。国家安全,青年担当,尤其是在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起捍卫国家荣誉和尊严的使命。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4月15日,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对学校连日来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行了报道。

d05af70362e740ee9a56111cd381b3c4.png

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对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行报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学校围绕宣传教育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主动性,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全体师生员工在线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更深刻地理解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意义。

学生学习在线课程

线上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国家情报法》《核安全法》《反国家分裂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畅谈学习体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线上知识竞答,让师生全面掌握国家安全政策及相关知识,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内心。

开展线上知识竞答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作品创作

结合学习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感受,学校组织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l海报、创意文字创作,为国家安全宣传贡献一份北印力量。

7c08789a16e3401caface92f90a7325d.jpeg

主题作品:《抗疫战事战“疫”必胜》作者:段慧峰(上);

《安全保障伴我行》作者:闫瑾(左下);《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作者:张西子(右下)

线上线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报道

通过校园橱窗专题宣传,制作校园主页专题通栏,新媒体矩阵推送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重要安全知识,学校网络安全专题网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推出学校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动态报道,及时转播(发)中央、北京市媒体相关报道,让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db52f002d451412fb9935a2fd3104708.jpeg

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相关内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居安思危,增强安全意识;知法守法,增强防范意识;人人可为,增强担当意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关注度:]

 

相关新闻